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110体育电视|台球冠军之家 > 最新动态

丁俊晖最头疼对手常被忽视 卡特堪称超稳定先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6日07:49

    搜狐体育讯 罗伯逊、墨菲、塞尔比、丁俊晖、马奎尔…...包括丁俊晖在内的这些球手被台球迷们公认为世界台坛的年轻中坚力量,尤其是近一两年的重要排名赛他们向奥沙利文、亨德利等台球大师们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但值得一提的是,往往有一位球手的名字被忽略和遗忘,其实就成绩而言,他并不比丁俊晖、罗伯森、墨菲等人逊色,甚至就发挥稳定性而言,他甚至强于绝大多数同龄人球手,他就是“飞行师”阿里卡特。

  丁俊晖在赢得上赛季的英锦赛冠军后坦言,自己夺冠之路赢得最艰难的比赛,不是决赛对阵希金斯,也不是半决赛对阵马奎尔,而是和卡特之争,在丁俊晖看来,卡特是那种不露声色,但总是非常危险和很难易对付的球手。

  卡特扬名世界台坛是在1999年的大奖赛上,半决赛中战胜当时拿冠军几乎拿到手软的台球皇帝亨德利。

  当时刚刚闯入职业台坛的卡特虽然仍然稚嫩,但是他并不缺乏任何自信心,之后很快成为众多台球高手的眼中的“杀手”,总能制造出冷门。

  但年轻的卡特同时也有一个众所周知的弱点,在针尖对麦芒的比赛中他总是在最接近胜利的时候功亏一篑,全英锦标赛因为错失简单黄球败北亨德利,之后这样的遗憾也持续上演。

  卡特同时患有非常顽固的克罗恩氏症,一种经常发烧的肠胃病,这显然给他的比赛和训练带来了一定影响。

  因为年龄相仿,卡特和墨菲以及马奎尔曾经一起征战英国的非职业赛事,但之后成为职业球手后墨菲和马奎尔相继取得了成功,卡特却一直没有闪光发亮。

  2005年全英锦标赛上,面对“是否一起打台球的墨菲获得了世锦赛冠军,马奎尔英锦赛夺冠,是否给没有取得排名赛冠军的卡特带来压力时”的提问,卡特的回答是,“自己心里清楚,就实力而言他并不比墨菲和马奎尔差,因此他夺得排名赛冠军只是时间问题。”

  之后的几年,卡特的确用成绩兑现了自己在全英锦标赛的诺言。

  更重要的是,卡特在重要大赛中的控制能力也愈来愈好,尤其是在机会很小的情况下往往能够起死回生,反败为胜。

  2008年的世锦赛,卡特在长达17天的战斗中,一路高歌猛进决赛,但最终以8-18不敌状态正佳的奥沙利文。(110体育)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卡特打得确实不错
还好吧,丁俊晖不怕卡特
卡特正值当打之年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