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男团前瞻:山东队将迎考验 二王关键战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7月06日10: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0年乒超联赛将展开第六轮的争夺。本轮男团廊坊队休战,同积8分排名前两位的浙商与山东,将分别迎战江苏、锦州二队。其中张继科率领的山东鲁能,将迎接雷振华率领的锦州队的考验。王皓所在的八一队,本轮将对阵上海,王皓与王励勤的二王PK将是焦点。

  江苏VS浙商 台州椒江区体育馆 19:30

  休战一轮的浙商银行队,本轮的对手是两胜两负的江苏队,取胜的把握较大。江苏队最厉害的单打主力陈玘,迄今的战绩也仅为3胜3负,而浙商的郝帅迄今是5连胜、马龙是4连胜。

  浙商银行目前取得的8分,是通过四连胜获得的,他们仅在第二轮对阵八一时,丢了一个单打分,其余的场次均是3-0完胜对手。丢掉浙商银行新赛季第一分的是马龙/杨子组合,

  而郝帅/吴尚垠组合至今取得的双打战绩是三连胜。

  浙商银行的恐怖之处在于前五轮(轮空一轮)取得的总比分是9-1,江苏队本轮如能在浙商身上拿分,哪怕是1-3,也算是个小小的突破,而这1分的任务将主要落在陈玘身上。客观地分析,江苏队本轮要在浙商身上拿到2分的难度较大。

  锦州VS山东 济南奥体中心东荷馆 19:30

  这场比赛将是一场乒超的青春对话,其实对于双方的主将雷振华、张继科来说都不算很年轻了,这两年不论是为数不多的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还是国内重要的焦点赛事,对于两人来说打一次就有可能少一次。

  张继科因为去年拿了全国单打冠军,5月又去参加了莫斯科世乒赛,发展势头很不错。但雷振华实力也不差,而且这次两人打的都是压力不是很大的乒超联赛的团体赛,雷振华可能会有不错的发挥。而且锦州银行的翟一鸣、徐辉也有一定实力,打得好对阵朱世赫也不是没有赢的机会。

  而且双方的双打实力也旗鼓相当,徐辉/翟一鸣、张超/方博目前双打战绩都是3胜1负。两队的较量,只是张继科的单打能力略占上风,山东鲁能将受到相当大的挑战。

  八一VS上海 榆林市体育馆 15:30

  八一队希望正式挤进争冠集团,上海队则希望尽快再胜一场摆脱降级区。王皓与王励勤在本轮的碰面,相当值得期待。

  八一队尽管目前也是积8分貌似与浙商、山东平起平坐,但前两队目前是四连胜,八一队仅是3胜2负。其实目前排名第四的锦州银行总战绩也仅为3胜1负,因为特殊的积分规则(输一场还能积1分)他们才位列前三。

  王皓与王励勤都是国乒叱咤风云的绝对主角,两人在官方统计里最近几年在乒超联赛交锋6次,双方各有三次胜绩,不过最近四次交手王皓3胜1负占绝对上风。两队比赛八一的双打比较强,徐克/闫安组合迄今已是三连胜。

  宁波VS四川 成都成飞体育馆 15:30

  已经五连败的四川队,将在主场继续争取新赛季的开门红。马琳上一轮尽管拿到了两分,但宁波队还是2-3输给了锦州银行,气势上必然受到一定影响。水谷隼已经打完了日本公开赛,7月7日这天他能不能出现在成都,还是个谜。

  当然,四川队本身的几名队员如果经过努力,也不是没有取胜的把握。宁波队主力双打王建军/吴灏的战绩并不好,许锐锋/金义雄上轮双打赢球后,已经找到了突破口。邱贻可、许锐锋如能在马琳身上拼下一分,四川队开启新赛季的首胜之门并非没有机会。(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轮比赛有看头啊
二王关键战对决值得看
山东还是很强大的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