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金志扬谈德国战车:融入南美打法 结合传统优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0:44
  中新网7月6日电 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四强决战明晨即将打响。今天上午著名足球教练金志扬做客中新网,和球迷网友们一起畅谈精彩的世界杯足球。

  金志扬首先谈到的是对本届世界杯的整体印象。他表示,也许球迷会觉得这次的比赛不是很精彩,因为进球不多。但他认为:世界足坛仍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仍在按规律向前推进。以南美洲为代表的和欧洲为代表的两大地域集团仍然继续着“球星个人vs先进战法”的战斗。但两大洲足球经过相汇、相融、交流,整体已经往前发展。

  在被问及自己印象最深的球队时,金志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德国。他说:“德国是典型的欧洲力量派代表,但如今的这支球队既保持了意志出众、组织纪律好、机械化运作的优点,又渗入了所谓的欧洲拉丁派、也就是南美足球的一些打法,整体显得细腻灵巧,局部的配合令人赏心悦目。”

  同时,金志扬也点出了德国的取胜关键:“这支球队的打法增加了很多技术水平很高的战术配合,取胜英格兰打进四个球,踢阿根廷打进四个球,而且每个球并不是靠以前德国队的长传冲吊和头球,而是注入了许多局部的快速配合。虽然不能说德国足球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但整体改变还是很明显。”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