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兜售联赛尝试外包 三权下放程度成成败关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06日11:25

  前景依然不可测

  事实上,历经十多年的市场化发展,中超联赛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其品牌价值并没有得到充分的挖掘。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也曾表示:“要想创造更多商机,还是要靠联赛自身水平的提高。”

  但也有投资者对这桩生意并不十分看好。

  “我们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还是不怎么看好,原因有两点:一是整个的环境,这是有前车之鉴的;二是其整体技术层面实力还是很差。”德飞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亮告诉本报记者。

  国美锐动总经理李岩则表示:“体育赛事经营我们肯定会投资,但对于足球,我们还是会非常谨慎,再看看。”

  毕竟,国际上把联赛整体打包给一家公司的做法并没有太多实例可以借鉴。

  即便高度市场化的英超公司,从英超到最低级的比赛,全部都由英国足总管理,同时,作为英超公司里特别的股东,英国足总拥有一票否决权。

  在一些俱乐部负责人看来,目前中超公司的“政企”分得还是比较清楚的,管理上比较规范。他们关心的是,如果最终推动中超联赛管办分离,足协究竟会下放哪部分权力?

  不过,关于管办分离,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不应仅仅停留在“把中超联赛从足协分离出去”的表层上,而应该是让中国足协彻底脱离国家体育总局的行政干预,独立行使自身的职责和权利。目前,总局通过足管中心介入足协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