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热门话题

优秀高尔夫选手是怎么炼成的?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6日14:16

  看着越来越多的孩子们活跃在高尔夫赛场,他们很有可能就是未来奥运赛场的高尔夫运动健儿。因为我们在乎并看重孩子未来的发展,所以,我们搭建了少年英豪高尔夫这个平台为他们服务,让他们参加比赛,培养他们不管是对中国、对我们、还是对家长都是很重要的。

  很多孩子是从6,7岁就开始学打高尔夫球,从小就能够到球场上训练,接受教练对他的打球动作指点,并且能够有机会在各种比赛中检验训练效果,他们往往从技术水平到精神状态都略胜其他选手一筹,也比较容易取得较好的成绩。所以这样的孩子,在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往往会显出得意洋洋,如果成绩不好就会显露出沮丧,有些孩子的情绪会大起大落,作为家长应该从心理上进行正确的引导。

  我们应该开始给孩子设立目标,让他能有效的控制情绪,不管是在训练场还是比赛场上都能保持良好的心理,有正确的思维方式及比赛的自我激励。应该鼓励他们在球场上更加的努力、刻苦训练,并尽量在他们训练的时候默默陪伴,与他们分享胜利时的喜悦,在失败的时候给予他们鼓励。另外还可以在家长的指导下,让孩子自己在网上看一些有关高尔夫方面的资讯,让他们能够吸收一些前人们总结出来的先进的技术动作和心理,还可以了解一下他们平时所能接触到的比赛以外的更高级别的赛事信息,这样一方面可以让他们将看到的与自己的实践相结合,看看是否适合,另外也可以让孩子们的眼光放得更远一些。通过这样一个轻松的交流环境,也会让孩子觉得自己得到了很大的尊重。

  记得在一次少年英豪高尔夫赛事比赛之前,我听到了有这样一段对话,一位家长告诉他的孩子:“宝贝,比赛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在这场比赛中的心情与心态”。孩子笑着对家长说:“妈妈,上次你问我打高儿夫球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我想告诉你,我希望像李宁一样,运动成为一个品牌,那我,就是一个很好的品牌产品”。我相信这个家庭之间的环境是很宽松的,家长和孩子成了很好的朋友,在这样一个轻松地氛围中,孩子积极向上的性格自然而然的就形成了,这种主动地改变,比家长们每天如监工似的向他们灌输应该怎样怎样有效地多。

  当然还有就是技术上的培养,家长们应该多和小孩一起讨论、总结训练和比赛中的问题,并鼓励他们在平时训练比赛中遇到挫折不要气馁,培养他们坚强的意志品质。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