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总局召开奥运备战动员会 刘鹏强调赛风赛纪问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06日17:11
刘鹏局长在伦敦奥运备战动员会上讲话
刘鹏局长在伦敦奥运备战动员会上讲话

  华奥星空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总局6日召开的伦敦奥运备战动员会上强调,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事关国家荣誉,全国体育系统务必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伦敦奥运会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参赛目标。

  刘鹏说,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历来受到人民群众的高度关注,也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并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体育总局始终把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为备战、参赛工作中极为重要的一环节。系统、扎实、有力的坚决措施,确保中国运动员干干净净参加奥运会,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重要保证。

  去年十一届全运会,总局为确保全运会圆满成功,在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上采取了一系列“前所未有,史无前例”的办法与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整治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刘鹏举例说,北京奥运会后,一些项目和一些单位,兴奋剂问题有反弹迹象。今年上半年以来,个别曾取得突出成绩的自行车运动员、女子举重运动员等出现兴奋剂违规事件。个别群体使用兴奋剂、甚至以身试验兴奋剂作用的问题也时有发生。”

  “在一些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单项赛事和一些联赛中出现了运动员年龄造假、参赛队伍打架斗殴、围攻裁判、对观众无礼等行为。特别是在足球行业中发生的‘假、赌、黑’,以及非法操纵足球比赛等严重问题,更是玷污了中国体育的形象,伤害了人民群众对体育的热情与感情,败坏了社会风气,影响了社会稳定。”上述问题反映出,“我们整治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工作在严打和高压态势下,还有漏洞和死角,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刘鹏表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的成效如何,直接关系到中国体育的形象;直接关系到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参赛目标能否顺利实现。“我们必须以坚定不移的决心的态度、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斗争,坚持科学系统的措施和办法,努力构建整治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长效机制,坚决铲除不良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的土壤和条件,为备战伦敦奥运会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中国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不出现任何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参赛目标。”(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