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 自行车文化

骑行新手小经验分享:首日不能太猛 最好不夜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6日18:09

    搜狐体育讯  本人是去年开始骑行的,而且只骑行了一次,不能和论坛上骑行几千公里的大师们相比,在论坛上也只发表过一篇《关于没训练就准备长途骑行的问题》的帖子。当时想征求驴友们一些建议,不过现在看来不用了。因为我已经实践检验啦,现在也总结了一些小经验,希望能给后来的新手上路提供一些帮助,就心满意足了.。

  一、骑行的第一天不能太猛,最好循序渐进。第二天裆部痛是不可避免的了,所以第一天如果用光了力气,第二天疲劳再加上疼痛,那会让你不堪忍受。

  二、最好不要夜行,安排好每一步行程,到达目的地就要休息,不要想着还有力气,再骑一段。我去年就是因为这样,骑到黑还没找到合适的地方休息,天一黑,货车的大灯打到你的脸上,根本看不到前方任何东西,在那时你会感到自己非常渺小,而且的想夜行的司机会不会打盹哦,这一打盹咱的小命就没了。

  三、走国道,如果路不是太坏,千万别骑带后减震的车,而且轮子也不要山地轮,那样会使你比别人多用一半的力气,我就是不懂被淘宝上老板忽悠买了一个带后减的山地。一路上被驴友超过无数,还累的哈嗤哈嗤!

  四、骑行100公里左右,到长下坡处要检查你的刹车,去年我骑到秦岭上,也许我命不该绝,我检查了一下刹车,惊出了一身冷汗。后刹车线只剩一个头卡在那,而下面就是35公里的下坡路,如果当时没检查,可以想象以时速40公里向下冲,估计现在坟头上的草也有一人多高了吧!

  以上这些是我亲身体会出的问题,不足之处见谅了。

  转载自:[BIKETO自行车网]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