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竞走训练营西安举行 俄名教练伊万诺娃前来指导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06日21:00

  华奥星空讯 7月6日,国家竞走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训练营开营仪式在西安体院举行。俄罗斯的竞走教练-伊万诺娃前来指导训练,在开营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做了重要讲话。

  王大卫表示:竞走单项基地创建一年以来,在各省市、各单项基地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最主要是反映在各基地对竞走技术的理解和修正上。在过去的一年里,田管中心在竞走项目上一共组织的4次训练营和1次全国比赛。基地运动员的技术通过这些活动得到了很大的改进,正朝着适合个人身体条件的大步幅发展。

  在上个月刚结束的秦皇岛竞走专项集训活动和5月的太仓竞走大奖赛中,无论是全国各地的教练员、裁判员还是基地专家督导组成员,都明显感到基地组运动员的技术要好于青年、成年组的技术。特别是在太仓大奖赛中,单项基地的运动员不仅仅展现出了良好的技术风貌,在专项成绩上也表现出了优异的水平。

  王大卫副主任还指出,单项基地是由田管中心与各省市共同创建的,国家、省市体育局和各单项基地要三位一体,齐抓共管。经过一年的运行,单项基地的各项工作都已逐步走向了正轨。在接下来的管理过程中,要进一步连同各省市主管部门细化对单项基地的动态管理,明确权利和义务,高质运行,宁缺毋滥。

  另外,本次竞走训练营除了有国内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老教练参加外,田管中心还请到了俄罗斯的竞走教练-伊万诺娃前来指导训练。伊万诺娃本身是一名优秀的竞走运动员,她曾在2001年和2005年两届世锦赛上摘取了金牌,并且在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她还以1:24.41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青少部部长陈雷,西安体育学院院长苏明理、副院长周里,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郭晓燕,田管中心主任邹军参加了开营仪式。(保罗)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