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李毅:西班牙整体实力在德国之上 或将点球决胜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7月07日12:43

  德国和西班牙的这场比赛,个人感觉五五开。进入半决赛,两支队伍的打法会更加谨慎。来到淘汰赛阶段,德国队打得顺风顺水,并一跃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相比之下,西班牙两场比赛均以1∶0小胜,似乎有些底气不足。但在我个人看来,西班牙的整体实力,其实在德国队之上。

  这两支球队都强调整体,但是西班牙的打法偏向于控制性,德国则倾向于快速的攻防转换。可以预见的是,西班牙强大的中场,将会在比赛中尽量控制节奏,而德国队也不会像打英格兰和阿根廷时那样大举压上。一旦给了西班牙反击的机会,比利亚的速度和哈维的传球,势必给德国队带来不小的麻烦。同样西班牙也会小心翼翼,毕竟克洛泽等人状态正佳,一旦中场出现失误,那后果绝对是致命的。正是由于两队在中前场均有极具天赋的球员坐镇,所以两队可能更多选择在中后场倒脚,真正有威胁的射门不会太多。

  在心理方面,德国队虽然年轻,但日耳曼人从来都以坚毅著称,是名副其实的大场面球队。尤其是在缺少了核心巴拉克之后,德国队反倒展现了他们坚强的一面。西班牙尽管在历届世界杯上的成绩都不太理想,但是经过2008年欧洲杯的洗礼,这支西班牙队的信心不容置疑。唯一要打上问号的,就是托雷斯。其实托雷斯发挥不佳,个人认为并不是久疏战阵造成的,而是心理上还未调节到最佳状态。一旦托雷斯苏醒过来,西班牙将不可阻挡。

  由于两队在比赛中采取谨慎的打法,加上此前后防线的稳健,所以本场比赛出现大比分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就个人而言,我更看好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0∶0或者1∶1。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两队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