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浙江省拒绝专业运动员参加省运会 全为业余选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7日19:16

  新华社杭州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10月15日在嘉兴开幕,届时,预计有近万名业余选手参加此次比赛,而专业运动员将首次被浙江省运会“拒之门外”,这在浙江省运动会历史上尚属首次。

  记者7日从浙江省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四届浙江省运动会相比往届对参赛运动员的要求有了很大区别。业余选手将成为这个舞台的主角,而专业运动员将被“拒之门外”。本届省运会明确规定,凡省队试训以上运动员,包括省部队运动员和高等专业院校运动员,均不得参加省运会。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表示:“省运会今后将是检阅我省青少年体育的舞台,专业运动员应该去奥运会和全运会上拼搏。”专业和业余选手不再同场竞技,更能体现公正与公平的体育精神。同时,也能够让更多的普通百姓参与其中,使省运会成为名副其实的群众体育赛事。另外,此举还可以帮助体育部门更好地发现和培养体育人才。

  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分为青少年部和行业系统部两大类比赛。行业系统部比赛已于4月8日正式拉开帷幕,青少年部首项赛事——蹦技比赛将于7月9日-12日在嘉兴市少体校举行。为了保障青少年比赛的健康发展和公平的竞赛环境,组委会还加大了兴奋剂检查力度,加强了裁判员的管理和岗前培训。(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