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女排总统杯动态

连救3局点难挽败局 总统杯中国女排1-1暂平荷兰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7日20: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0年俄罗斯总统杯在叶卡捷琳堡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荷兰女排。首局比赛,中国队在发球和拦网环节牢牢压制着对手,并以25-12先发制人。第二局荷兰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迫使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结果中国队以22-25丢掉一局,这样前两局结束后两队总比分战至1-1平。

  在昨天的友谊赛中,中国女排在局分两度领先的情况下惨遭俄罗斯队逆转,不过队员的气势没有受此影响。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荷兰女排则由著名接应弗利尔领衔。

  首局比赛,魏秋月发球失误率先送给荷兰队一分,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3-3平后中国队依靠惠若琪四号位的重扣、张磊的发球以及陈丽怡的进攻连得三分,以6-3拉开比分,尽管荷兰队顽强的将比分追平,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凭借陈丽怡的进攻以8-6领先。暂停后中国队连涨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6。之后中国队继续强势发挥,随着张磊二号位定点进攻打成,中国队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陈丽怡的发球连续破发对手的一传,中国队抓住防反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1-10。随着张磊二号位扣球打中,中国女排以25-12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以3-0抢得先机,随后陈丽怡和马蕴雯的扣球接连得手,中国队以6-3继续领跑,7-5后中国女排的一传出现波动,随着老将胡尔曼拦住陈丽怡的进攻,荷兰队连得三分以8-7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荷兰队连得三分以11-7扩大领先优势,被动之下薛明的快攻、陈丽怡的扣球和马蕴雯的探头接连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1-12,然而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仍以14-16落后。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顽强将比分打成17-17平,此后荷兰队连得四分以21-17拉开比分,虽然中国队打得非常顽强,19-24后连救三个局点,但随着惠若琪的扣球被拦死,荷兰队以25-22扳回一城。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