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女排总统杯动态

马蕴雯防守扑救奋不顾身 女排滚翻接力每球必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7月07日21: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中国女排在俄罗斯总统杯排球赛正赛的首场较量中与荷兰队展开激烈地拼杀。高大型副攻马蕴雯不仅得益于自身的高度优势在进攻和拦网两环节有所表现,同时在后排发球轮次的防守拼抢积极,特别是与队友通过滚翻接力救球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

  中国女排在首局以25-12大比分的领先优势占得先机后,在第二局伊始一度以5-2暂时领先,而后被荷兰女排利用四号位的强攻优势反超比分到7-11。在比分战至16-17中国女排暂时落后时,副攻马蕴雯轮换到后排通过跳飘球冲击对手,荷兰球星弗里尔二号位强攻重锤后场进行反击,刚刚从底线发完球进入场内的马蕴雯,飞身扑救将排球成功防起,稳稳地将排球送至网前,二传魏秋月通过妙手进行组织盘活,凭借主攻陈丽怡在四号位的强攻打手出界追平比分至17-17。

  双方球队交换场地进行比赛至第三局后,副攻马蕴雯首先是在魏秋月传球位置不够精准的情况下,在二号位利用背飞落点轻吊空场得分。随后,面对接应弗里尔六号位的后攻,凭借精准的网前预判单人拦网直接封杀,帮助中国女排确立比分领先优势到9-5。此后,荷兰女排通过进攻线路的变化,偷袭前排防守空当,接应张磊跟进保护不够及时,垫球后的飞行轨迹直飞到场外,马蕴雯和惠若琪此时先后出击,连番上演“滚翻接力”,可惜由于飞行距离太远,遗憾地没有将排球有效防起,不过中国女排每球必争的精神在此刻得以显现。

  作为高大型副攻选手,身高1米92的马蕴雯不仅在主项进攻和拦网两个技术环节尽职尽责,而且在后排发球轮次后的防守卡位同样拼抢积极,从侧面体现出主教练王宝泉主抓利用后排防守带动反击方面的训练工作初见成效。(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