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京辽战直击:呜呜祖拉现身工体 御林军自我救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07月07日21: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晚7点半,北京国安坐镇工体主场迎来辽宁红运队的挑战,这是联赛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本场比赛原定7月24日进行,由于国安7月21日要参加与伯明翰的慈善赛,为了避免赛程密集,比赛才得以提前。对于两队来说,由于比赛提前,他们还没有敲定新外援,某种程度上给两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图为呜呜祖拉现身工体(查看组图)

  目前南非世界杯依然如火如荼进行之中,今天晚上德国将于西班牙争夺一个决赛名额,可能是世界杯的热潮还未散去,工体今天上座率并不如联赛第一阶段场场3万以上,不过今天还是到场2万多名球迷,堪称国内第一球市。

  今年南非世界杯最受全世界球迷关注的可能就是南非足球迷用于助威的大喇叭呜呜祖拉,随着每场比赛看台上都会爆发出刺耳的嗡嗡声,呜呜祖拉瞬间流行开来,今天在工体记者也看到了大量呜呜祖拉出现。其实早在比赛开始之前,工体北路上就出现了很多兜售呜呜祖拉的小贩,小的5块,大的20,不高的价格使得很多球迷都掏出钱包购买。不过由于北京球迷会吹呜呜祖拉的不多,今天看台上并没有大面积出现呜呜祖拉的助威声。

图为辽宁球迷讽刺国安是乌龟(查看组图)

  国安门将杨智今天特意抱着自己的女儿走进场内,在全场球迷起立奏唱国歌之际,杨智一直抱着女儿凝视着五星红旗,现场球迷也为父女俩同时到场报以热烈掌声。

  比赛在全场球迷呐喊声中开球,国安一上来便控制了球权,比较耐心的组织进攻。由于压得比较靠前,国安后防很快被暴露,中后卫徐云龙两次被辽足前锋杨旭突破,两次险情惊出全场球迷一声冷汗,索性杨智发挥出色力保大门不失。

  上半场18分钟,国安队前场左路发动进攻,周挺起球送入禁区内,辽足后卫吴高俊没有争到第一落点,黄博文胸部停球后倒地抽射入网!这个进球瞬间引爆工体,对于联赛第一阶段后半段一直处于低迷的国安来说,这个进球无疑是国安摆脱困境的起点。


  “拼搏!你们唯一选择!”工体北侧看台国安球迷打出了这样的标语,希望队员们能够继续进攻为球迷奉献精彩比赛。下半场开始之后,一球在握的国安继续保持着自己的节奏,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利用控制球来寻找机会。今天国安在进攻上占据主动,最大原因在于两个边路打出了自己的优势,特别是右路大格、闫相闯、路姜前中后三点串联极为默契。

  周挺老树开花边路连续三次扣球,还是没有晃过辽宁后卫,不过不多见的镜头还是博得国安球迷掌声鼓励。就在掌声还未停息,挺爷再次横空出世,禁区前左脚大力施射,球直挂右上死角破门,全场刹那间迸发出山呼海啸般喝彩声,此球踢出了普天同庆的味道。

  替补上场的王长庆禁区内晃过对方门将,小角度打空门得手,真是好运一来就是一串,想想一个月之前的国安,不要说这种高难度转身打门,即便无人看防的普通推射都进不去。今天或许是球队走出霉运的前兆。

  7轮不胜的国安,今天终于迎来了一次自我救赎。辽足在开场一段犀利之后,随后陷入了长时间的保守和功利,最终的失败,多少有点自食其果的意味,或许是世界杯看多了吧。(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