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杨旭两耍北京队长引发疑问 国安岂能医头不医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2010年07月07日22:15

    搜狐体育讯 国安队3比0大胜辽足,终于结束了七轮不胜。但围绕国安队外援的争议,却并没有因此停止。在送走了巴西高中锋奥托后,国安队一直想寻找一名强力前锋作为替代者。然而,联赛间隙期,国安队的引援工作并没有实质性进展。不过,从本场比赛国安队的表现来看,前锋未必是御林军引援的首选。比赛中,国安队的中前场球员全面开花,黄博文、王长庆各有进球。但后防线上半场却出现了几次险情,徐云龙曾两次被杨旭戏耍。看来,国安队非常有必要引进一名高水平外援后卫,以弥补后防线的不足。

图为杨旭强突徐云龙(查看组图)

  国安队在已经结束的12场比赛中进13球失10球,失球数和天津、金德持平,是中超16支球队中最少的。不过,这并不能掩盖国安队后防线上的问题。主场1比2负深圳,0比2输绿城,4个失球中至少有3个与后防线的失误有关。而且,本赛季国安队两线作战,后防线饱受伤病困扰。张永海、张辛昕、路姜等球员都曾因伤缺席过国安队的比赛。苏格兰外援罗斯的表现也不能令人放心,本场比赛甚至被洪元硕放在了替补席上。徐云龙、周挺、张永海、路姜组成的全华班防线,上半场前15分钟表现还算稳健,但还是出现了几次险情。第6分钟,杨旭曾连续突破了张永海和路姜的防守,幸亏射门力量太小被杨智扑住。比赛中,杨旭还两次单挑徐云龙,急得国安队长和右后卫路姜大吼。

  本场比赛中,国安队没有丢球,这并不代表后防线没有漏洞,如果辽宁队把握机会能力再强一些,上半场国安队可能就落后了。无论是从加强防守,还是提高板凳深度的角度,国安队都应该引进一名后卫。徐云龙、张永海等球员由于伤病或红黄牌停赛,不可能场场打满90分钟。一旦他们无法上场,国安队的防守能力势必将受到影响。既然罗斯已经无法达到国安队教练组的要求,不如让其走人,重新引进一名外援,填补后防线的空缺。

  在国安队的历史上,并不乏优秀的外援后卫。保加利亚外援巴辛、阿根廷高中卫穆萨都非常适合国安队,巴辛有一脚远射和任意球,穆萨的防高空球能力极强,堪称当时国安队的一道后防铁闸。可惜,这样的高水平外援都相继离开了国安。作为卫冕冠军,国安队在进球的同时,首先要扎好篱笆。与其花大价钱寻找一名欧洲二流前锋,还不如买一名一流后卫。其实,国安队并不缺乏攻击手,13个进球由7名队员完成就是最好证明。如果能再引进一名高水平后卫,无疑将为国安队的进攻增加一道保险。(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