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实用至上放弃华丽 三进球不逊世界杯经典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7月07日22:45

    搜狐体育讯 一场酣畅淋漓的3-0,北京国安终于终止了七轮不胜的尴尬。值得注意的是,国安本场比赛的三个进球都十分精彩,黄博文的一停一射象极比利亚,周挺的远射世界波与昨晚荷兰队长范布隆特霍斯特的远射有的一拼。更为精彩的是,替补登场的王长庆还复制了巴西球星麦孔的零度角奇迹,国安用一场精彩的胜利迎来新阶段的中超。而且,国安此役的打法也有所改变,不再追求华丽的场面,而是变得更实用,这也正是世界杯给我们新的印象。

  黄博文如斯内德附体 比利亚式进球

图为黄博文庆祝进球(查看组图)

  在这场比赛前15分钟的比赛中,国安在场面上并不占据上风,可是,他们对于节奏的把握相当不错,第20分钟,国安的耐心传递也迎来了绝佳的机会,周挺拿球无人盯防,舒服的传球给禁区内的黄博文。此时,身高只有177cm的黄博文并没有和对手的后卫硬碰硬,而是轻巧的停球,紧接着一脚弹射,皮球飞入死角。这一刻,黄博文如荷兰球星斯内德般灵巧,他的打门更是像是比利亚与洪都拉斯时的第一个进球,无论角度还是力度都极为相似。不过,最大的差距就是,比利亚是只身突破制造了那次良机,黄博文得益于队友的传球。

  周挺铁树开花翻版荷兰老队长

  无论是在甲A还是中超,周挺的远射都是球队的一把利器,不过,周挺已经太久没有通过远射来破门了。此役面对辽宁,或许是受到昨晚荷兰与乌拉圭的比赛影响,周挺面对来球,稍作调整,一脚大力的左脚世界波飞入球门,这个球甚至比昨晚荷兰老队长范布隆特霍斯特的进球更漂亮,要知道,这个球给周挺的调整空间并不大,面前还有后卫干扰。

  王长庆闪身杀出复刻麦孔零度角

图为王长庆复制麦孔零角度破门(查看组图)

  2-0领先的国安在心态上明显更为平和,队员的表现自然也更为放松。当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时,国安前场连续打出精妙配合,徐亮假射真传将球交给杨昊,杨昊的传身后球也把握的很好,王长庆拿球后冷静的过人已经十分漂亮,更为关键的是,王长庆的零度角果断射门直入网窝,这球进的十分漂亮,甚至还比麦孔的零度角更胜一筹。

  国安放弃华丽选择实用

  在南非世界杯上,实用足球可以说是大行其道,尤其是荷兰队将其演绎到了极致,如今,国安也有朝这个方向发展的势头。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国安往往是占据场上的优势,看上去进攻很热闹,可是却收效甚微。此役,国安开局也收的很厉害,辽宁队看上去占优,可是国安却逮住时机就是致命一刀,这样比赛就掌握在了国安的脚下。终止七轮不胜,国安的打法变了,这也是与世界杯的一种接轨。(牛强)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