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黄博文直言没辜负洪元硕信任 自谦气质难比陶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7月07日23:5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7月8日报道)北京时间7月8日,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重燃战幕,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以3-0大胜来访的辽宁红运,一扫之前7轮不胜的阴霾。本场比赛小将黄博文堪称获胜最大功臣,正是他在下半场的首开纪录打破僵局,而赛后黄博文也被评为该场最佳球员。

图为黄博文庆祝进球(查看组图)

  本场比赛国安主帅洪元硕排出了一个怪阵,马季奇、黄博文、杨昊这三名后腰选手今天同时出现在了场上,而在比赛中黄博文的位置相比其他两人更加靠前一些,洪元硕解释国安之前尝试过442与433阵型,最终还是觉得4231这个阵型最适合球队,而在中场的“3”中,黄博文处在了中路的位置,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的前腰位置,这一位置国安的前任是老将陶伟。

  今天黄博文在场上可谓表现十分抢眼,由于跑动能力比较出色,他并没有局限于中路,而是经常向左右两个边路靠近,寻求与小格和闫相闯两个边卫主动做配合,正是他的活跃完全激发了国安边路进攻的能力。而上半场比赛他左路接周挺传球,胸部停球后转身抽射破门得分,整个进球过程一气呵成,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正是这个球一下提升了球队的士气,为此后大胜辽宁奠定了气势上的基础。

  “之前球队在韩国拉练的时候,洪指就已经开始让我打前腰这个位置了,可能是提前适应的缘故吧,今天在场上感觉发挥还不错,也算是没有辜负洪指的信任吧。”赛后黄博文已经恢复了平静,事实上刚刚的这个进球着实让他兴奋不已,新的位置带给了他新赛季的首粒进球,这个热情似火的夜晚属于黄博文。

  对于自己今天的新位置,黄博文坦言在国安踢这个位置肯定会有压力,因为之前老将陶伟巅峰时期几乎是这个位置雷达不动的主力,今天他自己在这个位置上的出色发挥,也让很多球迷看到了国安后继有人接过陶伟衣钵的希望,不过小黄自己倒是谦虚异常,“目前我自己也还在适应过程之中,一场打好了不代表一直能有好的发挥,我想自己还是应该根据教练的安排尽快在新位置上和球队磨合好”。

  而对于与前任陶伟比较的问题,黄博文更是表示没有可比性,“我们是两种不同的类型吧,我现在还需要向他学习,学习那种在场上的大将气质”。

  延伸阅读:黄博文进球献爱妻年底大婚 陶伟退役暂别教练组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