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莫斯科三大失意人一同爆发 重用一人助郭跃复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7月08日01: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0年乒超联赛进入到女团第六轮的争夺。从莫斯科世乒赛失意而归的丁宁、刘诗雯、郭跃集体爆发,三人均是独得两分力助球队获胜,其中丁宁实现了八连胜,而郭跃则是首次在第四盘得分,避免了球队遭遇四连败。三人集体复苏,也预示着女队队内竞争将更加激烈。

  在不久前的莫斯科世乒赛上,中国女队1-3爆冷输给新加坡女队,九连冠就此梦碎。首盘在大好形势下惨遭逆转的丁宁、决赛一人丢掉两分的刘诗雯以及被施之皓教练认为自我弃战的郭跃成为这届世乒赛上的三大失意人。在紧接着进行的乒超联赛,三人一度在世乒赛阴影中不难自拔。刘诗雯首轮输给了郭焱,丁宁新赛季首战输给了李晓丹,郭跃则“伤得”最深,本轮之前在第四盘未尝胜绩,辽宁就此遭遇到了三连败。

  不过从某种意义上说,三人同时成为大赛的失意人,也肯定有特别之处。同为90后小将的刘诗雯和丁宁在世乒赛前的状态非常好,而郭跃则是年轻一代中在大赛经验、荣誉方面相对最为出色的。也正是考虑到三人的优秀,她们才一同在莫斯科世乒赛肩负起了重任。

  在调整状态这方面,刘诗雯和丁宁做得都比较出色。实际上刘诗雯也仅是将在世乒赛上的迷茫留给了第一轮,这位天才少女从第二轮便进入到了状态,一度连胜李晓霞、郭跃等名将豪取七连胜,上轮爆冷输给削球新星武杨,连胜遭到终结。不过刘诗雯本轮及时调整了状态,连胜李佳、曹臻,力助广东3-1战胜八一,重回积分榜次席。而丁宁仅是在首场与大同的比赛中输给了李晓丹,此后连胜郭焱、曹臻、王璇等名将取得了六连胜,随着本轮连胜姚彦、冯亚兰,丁宁就此取得了八连胜,以9胜1负独占胜率榜榜首,刘诗雯10胜2负排名次席。冲劲十足的刘诗雯与丁宁将是女团本赛季胜率王的有利争夺者。

  相比之下,近期受伤病困扰的郭跃“复苏”之路则显得较为艰难。此前郭跃在第四盘分别输给冯亚兰、刘诗雯、郭焱三位好手,在第四盘未尝胜绩,导致球队三次以1-3告负,遭遇到三连败。本轮面对江苏,郭焱先是3-1战胜王越古,第四盘面对江苏主将王璇几乎魔咒重演,郭跃当时进入状态较慢,一上来连丢两局,不过0-2落后之下,郭跃似乎猛然觉醒了过来,此后连扳三局上演了大逆转,决胜局更是以13-11险胜。

  早在三年前便拿到世乒赛单打冠军的郭跃技术实力毋庸置疑,但伤病与心理因素一度让现在的她有点步履维艰。郭跃就此打破第四盘不胜魔咒,对于信心无疑是巨大的提升,若能继续提升状态,有望很快重回巅峰。从某种意义上说,让郭跃复苏,不光需要她自己调整,球队层面也需要调整。本轮辽宁终于变阵,以在不久前直通赛状态不俗的常晨晨代替小将文佳出任第二单打,这大大减轻了郭跃肩上的压力。郭跃、丁宁、刘诗雯集体复苏,预示着国乒队内竞争将更加激烈。(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三人本轮表现不错
丁宁八连胜太强了
希望三人继续出色表现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