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八一抱怨客场“桑拿天” 刘诗雯回应:条件均等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08日01:2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第六轮的争夺。广东深圳长园主场3比1力克来访的八一队,保住积分榜三甲位置的同时继续主场不败的骄人战绩;头号主力刘诗雯一扫上轮不敌削球小将武杨的颓势,接连战胜李佳和曹臻,为球队获胜取得关键的两分。

  神勇诗雯让小爱不必上场

  此役广东队派出了被“雪藏”两轮的福原爱,将她放在第三单打的位置、镇守关键的决胜盘。不过,刘诗雯的神勇发挥让小爱失去了登场亮相的机会。由于广东深圳长园抽到主队,刘诗雯第一个登场亮相,面对曾经获得世乒赛双打第三名的老将李佳,刘诗雯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3比1为广东队取得开门红。虽然随后上场的贾君0比3完败于曹臻,但周芳芳/蔡赛这对黄金搭档在第三盘3比1力克木子/李佳的组合,让广东队总比分2比1超出。第四盘的“一号PK”在刘诗雯和曹臻两位世界冠军之间展开,结果刘诗雯完全占据上风,以3比0轻取对手,为广东队拿到制胜一分。

  炎热天气让球队“很受伤”

  近段时间南粤进入“桑拿天”,白天最高温度都在35℃以上,这让远道来访的八一队非常不适应,抱怨天气太热,像蒸桑拿一样。谈及天气问题,刘诗雯一笑置之:“天气这些条件都是均等的。”广东队主教练杨华杰也颇为赞同弟子的看法,称他们到了北方也不适应,天气不应该成为输球的理由。上一场客战大同队,广东深圳长园以1比3落败,两大主力姜华珺和刘诗雯都输给了削球小将武杨。当中又以刘诗雯的落败最让人惊讶,毕竟她在女乒新生代球员中算是打削球很有心得的。说起那场失利,刘诗雯坦言自己有些大意,没有准备充分,下次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乒超第七轮比赛将在7月11日展开角逐,广东深圳长园将远赴内蒙古,对阵拥有冯亚兰、姚彦等好手的内蒙古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