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郭艾伦30+8+5堪称第一人 17岁新星未来值得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7月08日02:12

    搜狐体育讯 在德国汉堡,郭艾伦点燃了中国篮球的未来!

  在U17男篮世青赛小组最后一战中,身披7号球衣的郭艾伦在3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显现出极高的效率,他一人砍下30分、8次助攻、5个篮板和2次抢断。由于这是历史上首届U17男篮世青赛,因此郭艾伦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首位单场得分达到30分的球员!目前在得分榜上,郭艾伦以场均20.8分位列首位。

  还未满17岁的郭艾伦身高1米92,他能打控球后卫和得分后卫两个位置。在目前这支中国U17国青队中,郭艾伦是绝对核心。今天与埃及队的比赛,郭艾伦奉献的30+8+5的数据令所有人赞叹;事实上这并非郭艾伦在本届U17男篮世青赛上首次有上佳表现。之前一场与阿根廷队的比赛,郭艾伦交出26+7+9的完美数据!小组赛战罢五场,郭艾伦有四场得分至少20分,除了是本届U17男篮世青赛首位总得分达到100分的球员之外,他场均6次助攻位列第二位、场均1.8次抢断排在第18位、场均5.6个篮板位列第20位。

  这是个全能的郭艾伦。中国男篮现任主帅邓华德也很欣赏这位超级新星,据悉目前中国队的集训大名单中一直保留着他。值得注意的是郭艾伦是前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的侄子。从小喜欢篮球的他2005年9月进入辽宁青年队;而真正为人所熟悉是从2007年开始的。07年12月郭艾伦赢得全国少年篮球比赛冠军,半年后他入选了08届国家少年队。09年11月,郭艾伦帮助中国队夺得首届U16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冠军。而在这次U17男篮世青赛上,郭艾伦的名字震惊了整个世界!

  郭艾伦最擅长的位置是控卫,虽然他的身高不像孙悦那样高,但综合比较他的能力并不比孙悦差多少。郭艾伦基本功扎实,尤其擅长持球突破,传球意识和视野都相当不错。关键是郭艾伦目前效力的球队辽宁队本身就盛产后卫群,郭艾伦则延续了辽宁队浓厚的后卫传统和底蕴;当然目前对郭艾伦而言最务实的就是尽早进入CBA打球。还有就是,郭艾伦的身体素质需要加强,陈江华就是很好的前车之鉴,郭艾伦未来要想取得成功需要避免重大伤病。

  这次在汉堡,郭艾伦的优异表现已经引起了NBA一些球探的注意。而《亚洲篮球网》在报道U17男篮世青赛本身的同时,一直盛赞郭艾伦的优异表现;除此之外,《国际篮联官方网站》也点名表扬了郭艾伦。中国U17国青队在这次U17男篮世青赛上已经杀入了八强,接下去比赛的对手将越来越强,这对郭艾伦而言是很好的历练机会。由于在小组赛有非凡表现,所以淘汰赛阶段郭艾伦将成为重点看防的对象。郭艾伦明白他承载着中国U17国青队的希望,因为他表现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球队的胜负!(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