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胡舒福德赢第三赛段 阿姆斯特朗成绩滑至第十八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08日06:52

  本报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深夜,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大军完成第三赛段,从比利时至法国阿伦堡的213公里征程,瑞士赛沃洛车队的挪威名将胡舒福德以4小时49分38秒赢得赛段冠军,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瑞士车手坎塞拉拉以总成绩14小时54分重披黄衫。

  该赛段最大的挑战是其间共有7段总长13.2公里的鹅卵石路,让碰撞、摔车事故多次发生,坎塞拉拉的队友弗兰克·施莱克第4段鹅卵石路面撞车,左锁骨骨折,被迫退赛,无法在后面的山地赛段中给弟弟安迪·施莱克支持。身着黄色领骑衫的查瓦内尔也卷入这次撞车,但起身后又继续上路。安迪·施莱克、美国BMC竞技车队车手埃文斯两大夺标热门以及坎塞拉拉都和胡舒福德同在第一集团冲线,总成绩榜上分别上升至第6位和第3位。安迪·施莱克赛后得知哥哥的诊断结果后说:“今天我还不错,可他的环法已经结束,不过这并不重要,我很高兴他只是锁骨骨折。”

  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在第6段鹅卵石路爆胎,换胎后尽力追赶,最终第32位冲过终点,落后第一集团2分08秒,总成绩则落后坎塞拉拉2分30秒,滑落到第18位。“换胎用了45秒,他们超过去了,很难追回来,我们只能争取在以后的爬坡路段寻找机会。”阿姆斯特朗说。体重仅60多公斤的卫冕冠军康塔多曾被认为在该赛段难占便宜,但西班牙人在自行车后轮被刹车涩阻的情况下,落后领先集团1分13秒撞线,总成绩虽只列第9位,但领先阿姆斯特朗1分20秒。

  另据悉,美国加门车队在第三赛段开始前宣布,队中大将范德·维尔德在第二赛段距离终点30公里处的撞车事故中,两根肋骨骨折,退出比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