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省运会反兴奋剂力度史无前例 敢违禁扣十块金牌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7月08日07:39

   本报讯 “这届省运会在赛风赛纪方面要求非常严格,尤其加大了反兴奋剂的力度,处罚之严厉可以说是史无前例。”昨天是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倒计时一百天,在青少年部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如是说。

  第十四届省运会将于10月15日在嘉兴开幕,设青少年部和行业系统两大类比赛。其中青少年部竞赛项目设置了26大项、657小项、775枚金牌,较上届省运会增加了射箭、自行车两个大项和足球男、女乙组项目。除了帆船帆板项目因嘉兴目前尚不具备办赛条件外,其实各项赛事均在市区及所辖五县(市)举行。而青少年部首项赛事——蹦技比赛将于明天起在嘉兴市少体校进行,共有杭州、宁波、温州、嘉兴、台州、湖州6个代表团的一百多名运动员参加角逐。

  与以往相比,本届省运会的青少年比赛更强调纯业余,凡在省队试训以上运动员都不能参加比赛。而对于赛风赛纪的整治则前所未有的严厉,如果有运动员虚报年龄、冒名顶替,一经查实就会被扣金牌、扣分;反兴奋剂方面的惩罚力度更大,查处一例该代表团就会被扣十块金牌,“这样的处罚就是希望举办一届干干净净的省运会。”

  本报记者 杨静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