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联盟公布工资帽标准 5804万美元较去年小幅提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7月08日08: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7月8日消,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NBA联盟今日公布了下个赛季也就是2010-2011赛季的工资帽等相关数据,新赛季的工资帽水平将在5804.4万美元。

  工资帽这一数据是接下来球队签约的基础,因为不管是顶薪球员还是中产球员,还是球队的薪水空间,都和这一数据有着直接的关系。

  与工资帽相伴的则是奢侈税的标准,新赛季的奢侈税触发线是7030.7万美元,当一个球队的薪水总额超出奢侈税触发线的时候,多出的部分将要支付同等金额的奢侈税,这些奢侈税将由其他低于奢侈税的球队平分。

  与已经过去的这个赛季相比,联盟的工资帽和奢侈税都有了一定的提高,09-10赛季的工资帽为5770万美元,奢侈税则是6992万美元,这主要是因为经济危机的影响,因为08-09赛季的这两项指标比09-10和10-11赛季都要高,那个赛季的工资帽和奢侈税分别是5868万美元和7115万美元。

  与此同时今年夏天中产特例的数额也已经出炉,中产的起薪将在576.5万美元,球队的最低工资标准也就是工资帽的75%大约是4353.3万美元。

  现在的这个标准比去年夏天大家的预测要好了很多,在去年夏天公布09-10赛季工资帽的同时,联盟还给各个球队发放了一个警示类通告,当时联盟表示新赛季的工资帽有可能只有5200万美元上下,不过现在来看过去的这个赛季联盟的收入还算是不错了。

  一些基本概念的解释:

  1, 冻结期:每年从7月1日开始到7月7日结束是联盟所谓的冻结期,这段时间联盟将整理上赛季的各项收入数据,计算出来新赛季的工资帽、奢侈税、中产等各项指标,并且在冻结期结束的时候公布于众。冻结期结束以后,各个球队可以和自由球员完成官方签约。

  2, 篮球相关收入(BRI):是联盟计算的一个赛季所有的收入,这中间的计算方法比较复杂我们无需深究,只需要知道这个数据是制定工资帽和奢侈税等指标的最终依据。

  3, 工资帽:工资帽是联盟制定的一个球队的工资要求,他的数额为上个赛季篮球相关收入的48%。当一个球队的工资低于工资帽的时候,他们将拥有薪水空间签约新球员,直到将工资帽填满,当一个球队的工资高于工资帽的时候,他们将无法直接用空间签约新球员,只有使用特殊条款,比如伯德条款和中产特例等来签约新球员,也就是签约球员受到了一定的限制。

  4, 奢侈税:奢侈税为上个赛季篮球相关收入的55%,当一个球队的工资总额超出奢侈税的时候,他们多出的那部分薪水将支付100%的奢侈税,也就是每多出一块钱,将给联盟交出另外的一块钱,这部分税款将均分给那些低于奢侈税的球队。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