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圣安德鲁斯史上十大击球瞬间 悲喜之间一洞之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iggs
2010年07月08日12:17

  始于1873年的英国公开赛马上又将重返圣安德鲁斯,100多年的历史,选出10大最令人难忘的击球瞬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如果把范围缩小到圣安德鲁斯,这10个瞬间依然历历在目……

  10、约克-胡奇森(Jock Hutchison)

  1921年:首轮第8洞,一杆进洞

  圣安德鲁斯只有两个3杆洞——第8洞和第11洞,所以一杆进洞的概率也就比一般球场要低。不过约克-胡奇森却险些在一轮比赛中接连打出两个一杆进洞!胡奇森1920年赢得了PGA锦标赛的冠军,虽然他在美国长大,但是他其实就出生在圣安德鲁斯!为了准备1921年英国公开赛,他提前好几个月来到了苏格兰,在老球场进行了无数轮练习。在142码的第8洞,胡奇森一杆进洞;在303码的第9洞,他离一杆进洞只是差之毫厘!

  胡奇森首轮交出72杆,4轮比赛结束与业余球员罗杰-威瑟德(Roger Wethered)同样打出296杆。在接下来的36洞延长赛上,胡奇森以9杆的优势夺冠。

  9、中岛常幸(Tommy Nakajima)

  1978年:“中岛沙坑(The Sands of Nakajima)”

  多少年来,路洞(Road Hole)的沙坑让各路英雄吃尽了苦头。这个第17洞的沙坑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是很难逃过的劫,比如日本球员中岛常幸在1978年的遭遇。当时的决赛轮中岛打得还不错,直到遇到这个沙坑。他总共用了4杆才把球从沙坑中救出,这一洞打出了9(+5)杆!”中岛沙坑“由此得名。

  8、博比-琼斯(Bobby Jones)

  1927年:首轮第5洞,老鹰推

  1927年的英国公开赛,博比-琼斯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赛的,此前他在皇家林瑟姆和圣安尼斯球场(Royal Lytham & St. Annes)成功夺冠。到了圣诞的鲁斯,琼斯还是一如既往,不可战胜。首轮29推,交出68杆,这也是他在大满贯赛事中的首个低于70杆的成绩。

  亮点是第5洞那记长达120英尺的老鹰推。这使琼斯首轮就拥有了6杆的领先优势,最终成绩285杆也创造了当时大满贯赛事最低杆数纪录。

  7、莱奥-迪亚戈(Leo Diegel)

  1933年:第72洞错失关键推

  哈里-欧文(Hale Irwin)并不是英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个错失关键推的球员。早在50年前,他的美国前辈莱奥-迪亚戈就做出了“榜样”。迪亚戈的推击动作非常独特,双肘向外,前臂与地面平行。

  但是不管什么样的推击姿势,迪亚戈都需要推击一记保Par推,才有机会与丹尼-舒特(Denny Shute)和克雷格-伍德(Craig Wood)一起进入延长赛。但是,迪亚戈没有做到,后来,全世界球迷都知道他当时有多紧张。

  6、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


  1970年:延长赛第18洞的开球

  今天,如果哪位球员在老球场的最后一洞开球直接上果岭,并没有多少人会大惊小怪。因为距离“只有”360码。但是1970年时情况完全不同。那时的1号木还没有钛质和碳素杆身,即便是对尼克劳斯而言,360码的距离也实在太长了。

  金熊在延长赛一度握有对道格-桑德斯(Doug Sanders)的4杆领先优势,但是优势在第18洞时却只剩一杆了。尼克劳斯脱去了毛衫,大力开球至果岭。虽然桑德斯第2杆就把球放到离洞杯4英尺的位置,但是尼克劳斯一切一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也第二次赢得了英国公开赛。

  5、伊安-贝克-芬奇(Ian Baker-Finch)

  1995年:第一洞开球

  贝克-芬奇曾在1991年在皇家伯克戴尔(Royal Birkdale)捧得英国公开赛冠军奖杯,但是1995年的英国公开赛对于他而言绝不是一次美好的回忆。

  那也是阿诺德-帕尔默(Arnold Palmer)最后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贝克-芬奇首轮与帕尔默同组。但是,芬奇在第一洞的开球就出了大笑话:一记严重的左曲偏离了宽阔的球道,直接OB。可笑的是,他的帽子也不合时宜地掉了下来。最终,芬奇首轮交出77杆,此轮76杆,晋级失败。

  4、汤姆-沃森(Tom Watson)


  1984年:决赛轮第17洞攻果岭一杆

  似乎,汤姆-沃森应该获胜,这样他就可以追平哈里-瓦尔登(Harry Vardon)6次英国公开赛冠军的纪录。事实上,如果沃森在决赛轮第17洞选择的球杆能小一号,他就几乎成功了。

  沃森的开球偏到了右侧,所以攻果岭的一杆距离很长。他选择了2号铁,希望打出一记轻度左曲球。但是他的击球却飞过果岭,穿过小路,停在了墙边。最终他打出5杆,吞下博基,而赛弗-巴里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在第18洞抓下小鸟,直接宣告了沃森的失败。

  3、康斯坦丁诺-罗查(Costantino Rocca)


  1995年:决赛轮第18洞的65英尺小鸟推

  当罗查的击球落入第72洞的“罪恶之谷(Valley of Sin)”时,人们都认为他的英国公开赛冠军之梦已经结束。但是,意大利人接下来用一记让人瞠目结舌的65英尺小鸟推完成了自救,也把比赛拖入了延长赛。他当时跪在地上、高举双臂庆祝的动作也成为经典的一瞬间。

  不过,在稍后的延长赛中,约翰-达利(John Daly)让罗查神奇不再,前者经过4个加洞获得了葡萄夜光杯。

  2、赛弗-巴里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

  1984年:冠军庆祝

  站在第18洞果岭时,西班牙人手握1杆领先优势,他只需拿下这记小鸟推。当他把球推出时,球划出了一道从右向左的弧线,但是力道似乎不足。球在洞沿上停了一下,还是滚入洞杯。

  巴里斯特罗斯兴奋地咆哮挥拳庆祝,然后转身180度向观众致意,这一时刻也被球迷成为“巴里斯特罗斯职业生涯最快乐的时刻”。

  1、道格-桑德斯(Doug Sanders)


  1970年:错失2.5英尺冠军推

  道格-桑德斯站在圣安德鲁斯的第72洞的果岭上,此时,他仅仅需要一个保Par推究能把冠军收入囊中。桑德斯弯下腰,用手在从推击线上拂去了什么之后又重新起身。事后,桑德斯承认,这时推击线发生了变化。他的推击没有进。然后他输掉了第二天与尼克劳斯的加洞赛。桑德斯与冠军只差了不到3英尺而已。

  (搜狐体育 Giggs)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