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北京球迷吹不响呜呜祖拉 肺活量远逊非洲人(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3:32

  呜呜祖啦从南非来到了工体,在这种陌生的加油声中,国安如愿拿到3分,但这种特殊加油工具的威力事实上还未能充分发挥。

图为呜呜祖拉现身工体(查看组图)

  昨晚,北京国安坐镇主场工人体育场,迎战中超对手辽宁队,结果,他们以3比0完胜,不但结束了之前七轮不胜的尴尬,也在积分榜上追平山东鲁能,排在第三位。

  虽然今天凌晨有一场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但昨晚国安这场比赛还是吸引了4万多名球迷到工体观战。

  在现场看了这场球,无疑会影响球迷熬夜看球的精神头,但球迷们还是把世界杯的味道带到了工体——昨天,富有南非特色的加油工具呜呜祖啦的声音首次在工体响起。

  呜呜祖啦的热销乐坏了工体外的小贩,不过,如何像南非人一样把这个东西吹得那么响,却难住了国安球迷。

  球迷要尝鲜呜呜祖啦工体热卖

  在南非世界杯上,呜呜祖啦“嗡嗡嗡”的特殊声音让这种加油工具名声大噪,甚至有了“魔鬼喇叭”的绰号。昨天,记者在工体看到,国安球迷相当新潮,世界杯尚未结束,他们已经把呜呜祖啦“请”进了工体。

  从东四十条的地铁站,一直到工体的西门和北门,有四五十个小商贩摆摊出售国安队服、围巾等助威用品,几乎每个小摊上都有呜呜祖啦,而且分大、小两种。

  “大的和南非人用的一样,20块钱;小的就是缩小版,5块钱。您来哪个?”看到记者对呜呜祖啦表现出兴趣,小贩赶紧向记者兜售。

  小贩告诉记者,南非世界杯让他们看到了呜呜祖啦在北京的商机,得知国安与辽宁的比赛调整至7月7日,他们就开始进货。而且,南非世界杯上的呜呜祖啦五颜六色,但工体外卖的呜呜祖啦,绝大多数都是国安的传统颜色——绿色。

  记者询问了十余个商贩,从晚上6点多到7点半这段时间里,他们几乎每家都卖出了大大小小约20个呜呜祖啦,这甚至超过了球衣、围巾等其他国安商品的数量总和,而且,大号的呜呜祖啦明显比小的好卖。

  “小呜呜祖啦虽然比普通喇叭大一点,但好多球迷都觉得看上去不显眼、不过瘾。”一位小贩说,“而且大的也才20块钱,球迷也能接受。”

  此前有媒体曾报道,每个大呜呜祖啦的进价为5块钱,如果以每家卖出20个计算,几十个小贩昨晚仅靠呜呜祖啦就赚到了万元以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