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北京球迷吹不响呜呜祖拉 肺活量远逊非洲人(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3:32

  球迷不会吹加油声赶不上南非

  昨晚被球迷带进工体的呜呜祖啦的数量不少,可却没能制造出多大的动静。虽然世界杯32强中的大多数都曾被呜呜祖啦特殊的加油声搞得头昏脑涨,但国安将士却没遭这个罪。

  记者在比赛现场发现,整场比赛的过程中呜呜祖啦的声音都非常小,每当国安出现精彩进攻,呜呜祖啦的声音就会立即被球迷的欢呼声所淹没。很多人干脆把呜呜祖啦拿在手中,当做旗帜挥舞。

  很多球迷刚拿到呜呜祖啦时,都兴奋得想把它吹响,但最多尝试20分钟,多数人就放弃了。“吹这东西可真是个力气活儿。”一位球迷抱怨道,“咱这肺活量实在没法和非洲人比。”

  一位实在搞不定呜呜祖啦的球迷对记者说,刚开始在小贩那儿买这个东西时,他也用力地吹了一下。“当时听着跟电视里南非人吹的也差不多,但到了工体里面,场地这么大,咱吹的这个呜呜祖啦这么点动静,根本就什么也听不见!”他说。

  比赛结束后,还有几位球迷与记者探讨,除了肺活量可能不如非洲人,国安球迷吹呜呜祖啦的方法可能也不大正确,所以才吹不响。“这呜呜祖啦不是平常的喇叭,你以为深吸一口气,鼓起腮帮子,使劲一吹,它就能响?”球迷王磊说。

  “我看电视里人家南非人吹呜呜祖啦都不鼓腮帮子。要想吹响它,得保持气流的延续性,用嘴堵好喇叭口,一口气不能断,我估计吹的声音就能大点。下次国安比赛,我再来试试。”王磊表示。

  文/记者宫云捷实习生杨阳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