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爱徒陷入低迷孔令辉着急 让郭跃写日记自我反省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7:43

  昨天,乒超联赛第六轮,辽宁女乒主场3:1击败江苏女乒,郭跃一人独得两分。作为郭跃的国家队主管教练,孔令辉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他认为,本赛季以来状态低迷的郭跃,现在开始复苏。

  □本报记者 李有明

  乒超战绩不尽如人意

  作为中国女乒领军人物的有力竞争者,郭跃在乒超赛场上的战绩不尽如人意,6轮比赛的成绩为6胜3负,这和她的地位有些不太相称。

  在国家队主力队员的交手中,郭跃完全处于下风。第三轮,郭跃1:3不敌刘诗雯;第五轮,郭跃0:3遭遇郭焱横扫。

  对此,辽宁女乒主帅宋良说:“莫斯科世乒赛之后,郭跃一直处于调整中。乒超联赛输的那几场球队,对手都比较强,胜负都在意料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乒超联赛第二轮,郭跃0:3不敌小将冯亚兰。对于冯亚兰,郭跃曾有前车之鉴。今年的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性选拔赛中,郭跃就曾输给冯亚兰,事后总结为不该输掉的一场球。当时,郭跃虽然以第一名的身份获得莫斯科入场券,但依然遭到了国家队主管教练的严厉批评。

  谈到这些,宋良说:“郭跃的训练情况比较正常,但在比赛中的临场发挥还存在一些问题。今晚的比赛,郭跃发挥得还不错,尤其是第五盘对阵王璇,在0:2落后的情况,能够连扳三局完成逆转。”

  心态急躁是主要原因

  对于郭跃的近况,孔令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孔令辉看来,郭跃的问题比较明显,一方面是单打胜率不高,另一方面在关键的第四场比赛中还负多胜少(乒超联赛是五场三胜制)。“她现在打球没什么手感,技术上还存在一些问题,还不是很扎实。”孔令辉说。

  由于肩伤的影响,郭跃在国家队有一段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乒超联赛的第四轮结束后,曾休战了两个星期。“这段时间,郭跃回到国家队集训了十天。从训练的情况来看,她的状态还行。至于她的伤病,现在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了。”孔令辉说。

  在和郭跃的交流中,孔令辉得出症结所在。“主要原因是心态没有调整好。球队的成绩不太好,让郭跃感到不小的压力。而且,球队经常在1:2落后的情况下,郭跃上去打第四场球。她的心态有些急躁,急于想把比分追回来,结果导致状态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今天虽然是2:1领先的情况,但郭跃在打第四盘比赛时还存在一些心态问题。第四盘比赛,一上来就想几板子打死对手,导致很快丢掉前两局。幸好,她及时调整了心态,最终避免了失利。”孔令辉说。

  天天写日记自我反省

  针对郭跃的现状,孔令辉坐不住了。昨天,他从北京赶往辽宁鞍山,现场观看了辽宁女乒对阵江苏女乒的比赛。

  “在电话中,我们经常沟通。现在,我要去现场看看郭跃的情况,再进行针对性的一些交流。”孔令辉说。

  在前几轮比赛中,孔令辉让郭跃积极进行自我反省。“上场比赛前,先把应该注意的东西写下来,让自己的准备更充分一些;比赛结束后,不管胜负,也要把比赛的自我总结写下来。就像日记一样,每天都要学会发现自己的问题,并思考问题的解决办法。”孔令辉说。

  根据中国乒乓球队的最新规定,凡是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获得男女单打胜率第一名的运动员,将有机会直通广州亚运会。作为多哈亚运会的女团、女单和女双三冠王,郭跃想通过联赛直通广州已经不太可能了。“现在最主要的就是,郭跃要尽快找回状态。”孔令辉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郭跃加油!
郭跃近况的确不佳
相信孔令辉能带郭跃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