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女排总统杯动态

李娟状态回升攻拦有亮点 第三局前8分中5分有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7月08日20: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晚,俄罗斯总统杯女排赛第三日小组赛中德两队激战正酣。替补张磊出场的接应李娟在第三局伊始一扫前两日拦网和进攻的低迷表现,第一次技术暂停前八分中有五分都是这位老将的功劳,只是在后排防守卡位环节出现一次低级的预判失误令人遗憾。

  首局绝大多数时间处于领先的中国女排,在局末却出现触网失误丢掉局点,而以二队阵容出战的德国女排趁机以26-24逆转拿下第一局。好在中国女排第二局把握住比分领先的大好局势,凭借主攻惠若琪和陈丽怡四号位的连续发威,以及德国女排的两次失误,通过比分25-17扳回一局。

  局分1-1战平后,两队在第三局比赛伊始就展开激烈的拼杀,德国女排试图通过四号位的强攻优势率先打开局面,不过二号位有接应李娟和副攻薛明同时把守,利用1米87和1米93的身高优势组成铜墙铁壁,双人拦网两度成功封杀德国女排主攻四号位的重扣,帮助中国女排开局以2-0领先。

  在副攻布兰德特三号位短平快偷袭得分后,李娟在副攻薛明背快的掩护下,及时插上到前排三号位,回敬了一个前交叉得分,比分稳步提升到3-1。德国队主攻布林克的强攻并没有阻碍中国女排的涨分态势,二传魏秋月在一攻保障的前提下,直接甩到二号位形成一对一拦网,此时李娟抓住网前战机,冲到网前定点强攻小斜线成功。

  轮换至后排的李娟在发球轮次同样有所表现,首先利用跳飘球迫使德国女排的一传半到位,主攻惠若琪利用防反强攻,以及对手一攻出界失误,将比分差距扩大到7-3。随后,李娟的跳飘球再度成功破攻,德国女排无攻过网后,魏秋月在防反进攻中大胆利用副攻马蕴雯的背飞拿下比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领先。

  截止到第三局第一次技术暂停的前八分,李娟通过双人拦网两次、三号位前交叉、二号位强攻小斜线,以及发球成功破攻,先后有5次参与到主动得分中,一扫前两天进攻和拦网的低迷状态,可见最近几天的调整对于这位老将的状态恢复帮助不小。

  不过在比赛进行到第三局中段时,李娟退守到六号位主接一传到位后,轮换站位到一号位时,步履缓慢没有及时补位。此时,德国女排四号位面临双人拦网盯防不敢发力,直接推攻到一号位进行过渡,而李娟在预判来球落点时由于溜号出现偏差,临时靠飞身侧扑已经为时已晚直接丢分,主教练王宝泉在中国女排比分被迫近到9-11时不得不请求暂停。(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