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女排总统杯动态

女排评分:范琳琳奇兵风范 张磊旧疾难改遭弃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7月08日21: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2010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展开第三日争斗,中国女排迎战小组赛次轮对手德国女排,结果经过四局较量,在先负一局不利形势下,最终中国队依靠整体发挥以3-1(24-26、25-17、25-17、26-24)有惊无险得以逆转。本场比赛,范琳琳作为奇兵出场表现得当,而张磊则源于旧有诟病未能起到应有效用。 >>您认为本场谁的表现最好?

  惠若琪:7分

  与德国女排的这番较量,中国女排出师不利,首局在比分一直领先良好形势下遭对手逆转实属不该,而从次局开始,惠若琪在四号位的强攻一度令对手防线吃紧,而在全队连扳两局后,第四局中德双方在开局再次陷入对攻胶着战,在比分11-10领先一分之时,惠若琪四号位斜线进攻得手才算在此时段间歇摆脱了对手纠缠。本场比赛可以看出,定位为全面主攻手的惠若琪,由于几次一传及防守接连出现差池令人较为担忧,须在以后的比赛中注重加强此环节的锤炼也是其当务之急需解决的问题。

  陈丽怡:7分

  中国女排虽然先负一局,但从第二局开始阶段就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大,此种形势也得益于陈丽怡在开局几次发球占得先机,除一次直接得分外,还对对手的一传冲击极大,同样,在第三局中段,陈丽怡依旧在此环节给对手极大威慑,令德国女排在进攻点略为单一的状况下为自己赢得拦防便利。而论整场比赛发挥,陈丽怡的进攻除在第三局后段遭遇对手重点盯防连续卡轮外,从第四局开始,陈丽怡的辅以变化的多种进攻手段还是给了对手极大影响。

  范琳琳:6.5分

  第三局22-17领先之时,范琳琳替换陈丽怡登场,上场第一分便以力量见长的重扣得手,此次进攻也令德国女排连涨三分的上佳势头即刻瓦解,中国女排在成功度轮的同时未在重蹈首局覆辙。虽然在第四局范琳琳未在赢得首发机会,但通过此次临危受命,其也算起到了“奇兵”之效,同时也预示出,在中国女排主攻位置竞争异常惨烈的状况下,范琳琳已具备了冲击能力。

  薛明:7分

  次局15-10领先时,薛明的发球直接得分可以说奠定了此局获胜局势。虽然在首局薛明的进攻受到对手诸多“照顾”,但其网前的杀伤力此后再未受之影响,从第二局开始,以三号位前快速度及高度双向优势见长的薛明彻底摆脱对手网前纠缠,几次颇具威胁的进攻起到了锦上添花效用,相信随着自己二号位进攻能力的提高,身为小副攻位置的薛明进攻手段将愈加多样化,而这也会对中国女排的整体技战术安排大有裨益。

  马蕴雯:7分

  在双方各胜一局后,在第三局中段,中国女排比分虽然处于领先,但德国女排凭借网上实力紧随其后,使得全队优势并不明显,在比分14-11领先之时,马蕴雯接魏秋月背传伺机直线进攻才算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大;同样在第四局双方比分19-18相持之际,马蕴雯背飞斜线穿越得手,遂将仅仅领先的一分优势得以继续扩大。本场比赛马蕴雯除标志性的背飞继续逞威外,其发球方面的表现也在某个时段给了对手较多阻力。

  张磊:6分

  虽然本场比赛张磊继续首发,但在首局后段双方比分相持阶段,二号位进攻被拦还是令德国女排在此后大涨士气,加之面对对手有备而来的发球冲击,张磊的一传能力还是不能令人苟同,也因此,在对方险胜首局后,出于接发球体系不在受到对手遏制,张磊还是被一传及防守能力较之自己出色的李娟换下。

  李娟:6.5分

  面对德国女排咄咄逼人的发球冲击,从第二局开始,李娟身肩重任顶替张磊出战,虽然在此局10-6领先时,出现一次一传直接失守的尴尬,但随着比赛进入中局,李娟的能力得到展现,特别是在防守环节,几次后排涉险救球赢得了全队防反良机。而在进攻方面,显然李娟的网前杀伤力极难与张磊相提并论,但在辅以轻吊的同时注重落点变化也曾令对手无计可施,第四局22平之时就是源于其这种巧破千斤的技术为全队赢得比分优势。

  魏秋月:7分

  次局19-12领先时,德国女排进攻弹网,魏秋月眼疾手快迅速在网前将球击入对方后排空挡,令防守阵型已然缩至网前的德国女排估计不足,此一得分也看出经验老道的魏秋月比赛对持当中的头脑冷静一面。本场比赛,魏秋月从始至终打满全场,虽然首局在对手发球冲击下“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战术进攻组织略少,但从第二局开始,几次精妙传接还是起到了迷惑对手的作用,特别是在盘活副攻方面,魏秋月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张娴:6.5分

  首局比赛前段,张娴在一传及防守两个方面还是基本起到了应有效用,但只可惜在德国女排义无反顾利用发球重点冲击后,张娴在此局后段还是出现一定起伏。而在中国女排憾负首局后,张娴在第二局开局阶段的表现还是未见起色,但随着全队逐渐掌控比分优势,张娴的能力才得以正常发挥,从而可以看出,张娴虽然身为第一自由人,但论经验及场上心态把握,与功勋前辈张娜还有一定距离,这也是其日后比赛重点加强的方面。(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范琳琳临危受命表现不错。
李娟在今天表现真是太棒了。
女排姑娘们还需要更加努力。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