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第五赛段卡文迪什终夺冠 朗哥原地踏步列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08日23:36
环法第五赛段,卡文迪什夺冠飙泪,阿姆斯特朗第18
环法第五赛段,卡文迪什夺冠飙泪,阿姆斯特朗第18(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第97届环法自行车赛在蒙塔日结束第五赛段争夺。美国HTC-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车手卡文迪什依靠精彩的冲刺,以4小时30分50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瑞士名将坎塞拉拉以总成绩22小时59分45秒的总成绩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卫冕冠军康塔多和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依然分列第9和第18位。

  今天的比赛从拥有3万个葡萄园的艾培涅出发,一路向西南方骑行至以风光秀丽有加蒂奈威尼斯之称的蒙塔日结束,本赛段仍是平地赛段,全程187.5公里。这一赛段仅在初段有两个4级坡段,整体是平缓路段,不过临近蒙塔日附近有一段窄路,并且在一段小上坡前还有个急弯,这对车手们的技术是一个考验。

  比赛在当地时间12点53分正式开始,值得一提的是出发点所在地区的气温高达33摄氏度。昨天比赛中摔伤右手肘的泰克苏鲁卡退赛,意味着只有188位车手通过今天的出发点。同时赛会通知,在昨天的比赛中包括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在内的六名车手由于没有在康布雷签到因此被罚款100瑞士法郎。

  比赛开始后不久,法国储蓄银行车队的古铁雷斯、法国科菲迪斯车队的法雷和快步车队的范德瓦尔在大约6公里处冲出大部队开始领骑。在28公里处,领骑三人组领先大集团军有7分55秒。之后大部队在奥格拉迪和西夫佐夫的“引领”下加快速度逐渐缩小了两个集团之间的差距。当然在行进过程中,像格拉布什遭遇爆胎这样的小意外还是偶有发生,卡文迪什更是在车队帮助下完成了换鞋的动作。

  最后阶段,车手们所经过地区的温度已经高达36.5摄氏度。在距离终点5.5公里处,法雷和范德瓦尔被大部队赶上,再推进1.5公里后古铁雷斯也被大集团军“吞没”。最后1公里,三位加门车队车手占据前排位置,但最后时刻HTC-哥伦比亚车队的卡文迪什在队友伦肖的掩护下,最终依靠自己强大的冲刺能力击败西奥莱克和哈根最先冲线,赢得个人今年首个赛段冠军,成绩为4小时30分50秒。

  由于坎塞拉拉等人均在包括148人的第一集团军当中,因此本赛段成绩均与卡文迪什一样。如此一来,各色骑行衫归属均未易主。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瑞士名将坎塞拉拉以22小时59分45秒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阿姆斯特朗仍以2分30秒的差距排名第18位,丹麦盛宝银行车队还以69小时03分10秒的总成绩在车队排行榜上领跑。冲刺绿衫依然归挪威人胡舒福德所有,塞沃洛车队车手以102个冲刺积分继续占先。快步车队的法国车手皮内乌以13个爬坡积分继续保有红白斑点衫,托马斯则以23小时00分08秒的成绩拥有代表新人王的白衫。古铁雷斯则拿走本赛段最佳敢斗奖。

  明天的比赛将从蒙塔日出发至格尼翁结束,这一平地赛段全长227.5公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