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三年11冠仍不满足 2010第一胜卡文狂飙喜悦的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09日01:21

    搜狐体育讯 当卡文迪什站到领奖台那一刻,英国人没有压抑情绪,泪水夺眶而出,这是喜悦的泪水。在经历了连天不顺后,卡文迪什终于从艾培涅到蒙塔日的第五赛段率先重新赢得了个人第11个,也是2010年的第一个环法赛赛段冠军!

  回顾过去两届环法大赛,就没法不提到英国人卡文迪什,两年勇夺10个赛段冠军无法不令人侧目关注。就在本届赛事开打之前,英国媒体也不停为其造势甚至看好“曼岛快车”能够与众冲刺好手为绿衫奋力一争。不过卡文迪什的开局并不好,截止第2赛段居然无一个冲刺积分入账,着实令人大跌眼镜,第3赛段艰难破荒拿到1分排名冲刺积分榜的第137名。

  第4赛段,卡文迪什曾在终点线前拼过一阵,但可惜的是最终不仅未能战胜意大利老将佩塔奇,最终还仅落得个12名的成绩,在冲刺榜上也仅是将名次提升至36位。对于外界种种质疑,HTC哥伦比亚车队却给予卡文迪什以充分信任,坚称英国人肯定会有爆发的一天。前冲刺名将埃里克-扎贝尔也说:“我唯一能确定的一件事就是卡文迪什没有失去他的天分。”结果就等了一天,卡文迪什就证明了自己。

  尽管距离终点线前1000米还是三个加门车队车手抢占有利位置,但最后关键的冲刺阶段在队友伦肖的鼎力帮助下,卡文迪什在最后几百米杀将出来夺得冠军!就在第四赛段结束后,伦肖还说:“我犯了错,但我确定卡文迪什今年肯定能拿下一个赛段冠军。”这一次两人默契的配合再次让人体会到环法大赛的乐趣和内涵。

  掌嘴右拳,振臂高呼,当冲线一刻卡文迪什享受胜利的喜悦,不过当站到领奖台的那一刻,英国人却禁不住留下喜悦的泪水,随着今天夺冠卡文迪什也成为继大卫-米勒之后近7年来首位在三届环法赛都能赢得赛段冠军的英国车手。不过与米勒三届仅有3个赛段冠军不同,卡文迪什已经斩获了11个赛段冠军。随着今天的突出表现,卡文迪什在冲刺积分排行榜上名次已经提升至第9位。有车迷开玩笑:“卡文迪什肯定想问胡舒福德,这个世界上到底谁才是冲刺最快的人。”

  赛后卡文迪什首先感谢队友伦肖帮助后,也谈到了许多。“赢得胜利的感觉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这一年所有压力都压在身上,今天终于可以卸下来了。我可以肯定我还会尝试赢得更多赛段冠军,但首先要感谢上帝让我今天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这是环法大赛,是世界上最重大的自行车赛事,今年我的目标就是再赢一次。外界的批评真的不要紧,那不会影响你,他们那么做只是想给你施加压力而已。前几天我们确实运气不好,昨天我们运气来了结果我又输给了一些人,因为他们做得百分之百完美。我对自己有过怀疑,特别是在昨天,不过我们今天就证明了自己,最终赢得赛段冠军真的很漂亮!”(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