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征服七大洲最高峰及南北极 中国女性第一人诞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09日08:20

  本报讯 昨天上午10点06分,从位于阿拉斯加迪纳利国家公园的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峰顶传来了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国家级登山运动健将、今典集团联席董事长、苹果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秋杨女士成功登顶海拔6194米的麦金利峰,这标志着始于2004年的“7+2”探险活动在昨天完美落下帷幕,王秋杨由此成为首位完成“7+2”(征服七大洲最高峰及南北极)探险的中国女性。

  王秋杨是与著名登山家、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中国登山协会教练次落、黄春贵等一行,于6月23日从北京出发的。他们在先后完成身体调整、高山适应等工作之后最终完成登顶麦金利峰的壮举。目前队员们已经顺利下撤,各方面状况良好。“7+2”是指攀登全球七大洲最高峰,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的极限探险活动,这九个点为地球上各个坐标系的极限点,代表着目前极限探险领域的最高境界。王秋杨于2004年7月登顶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海拔5642米),开始7+2探险活动,2005年全年,先后成功登顶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峰(海拔5895米)、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海拔4897米),徒步到达南、北极点;2007年5月24日,王秋杨克服重重困难,成功登顶亚洲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米),成为首位到达“地球三极”(南、北极点、珠峰)的华人女性。2009年1月1日,登顶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海拔6962米),今年2月1日,登顶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海拔5030米),直至昨日成功登顶麦金利峰,全程历时六年。据不完全统计,从1997年俄罗斯人康尼克霍夫第一个完成“7+2”探险活动以来,迄今为止全球有13人完成此壮举。其中,中国人占有7席,分别为王勇峰、次落(藏族)、王石、刘建、钟建民(中国香港)、金飞豹、王秋杨(女)。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