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卡文迪什环法第四赛段称王 坎切拉拉仍保留黄衫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9日09:17

  新华社巴黎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环法自行车赛8日进入了第五赛段的较量,在这个难度不高的平地赛段中,美国HTC——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选手马·卡文迪什凭借在冲刺阶段的出色发挥,将赛段冠军收入囊中,萨克索银行车队的瑞士选手法·坎切拉拉则继续保留黄色领骑衫。

  在当天的比赛中,选手们从埃佩尔奈出发,经过187.5公里的征战,到达巴黎以南100公里处的蒙达尔纪,虽然沿途风景旖旎,但炎热的气候却让选手们叫苦不迭。比赛一开始,就陷入了激烈的争夺,一个3人组成的小集团在行至6公里处时从大部队中冲出,逐渐确立了领先优势,两队人马的差距一度达到6分50秒,不过在平坦的路途中,他们始终难以甩掉大队人马的追赶。在距离终点还剩5公里时,三人先后“淹没”在大部队中。

  在最后的冲刺中,经验丰富的卡文迪什从乱军中脱颖而出,以4小时30分50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米拉姆车队的德国小将西奥莱克和天空车队的挪威车手哈根紧随其后,分别获得第二、三名,在他们身后则是145名选手组成的浩浩荡荡的冲刺大军,场面蔚为壮观。

  这是卡文迪什在4届环法赛中夺得的第11个赛段冠军,获胜后的他立刻被摄像机重重包围。一年多以来,英国人总会遭到媒体的批评,有关他傲慢、自私、不尊重他人的指责不绝于耳,再加上前几个赛段成绩不佳,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面对久违的胜利,25岁的他竟然激动地哭了起来,“感谢车队,昨天我度过了糟糕的一天,但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再创辉煌”。对于外界对他“坏小子”的指责,他表示,有些人总喜欢“火上浇油”,仅凭比赛中的表现判断他的为人,“不过他们的看法与我无关”。

  由于选手们依然没有拉开差距,因此总成绩榜的排位基本保持原样。坎切拉拉以22小时59分45秒的成绩继续稳居榜首,英国天空车队小将托马斯和美国BMC车队澳大利亚老将埃文斯分列第二、第三名。擅长爬坡的卫冕冠军孔塔多以1分40秒的差距暂列第九,阿姆斯特朗则连续第三天排在第18名。

  9日,选手们将从蒙达尔纪出发,经过227.5公里的征战,到达工业小城格尼翁,这也是环法赛段中路程最长的一段。(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