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挑战赛总结:攻防皆有漏洞 陪练含金量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7月09日12:52

    搜狐体育讯 “金杯海星”挑战赛首阶段落下帷幕,国奥六场比赛里三胜三负成绩尚可。但从场上表现、以及对手的投入程度上来看,这样的国奥并不能让人感到满意。后防漏洞大、锋线把握机会能力差等缺陷,仍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挑战赛的收获是有限的,通往伦敦的道路依然是崎岖的。

  防守漏洞突出

  六场比赛里国奥共丢了7球,场均失球数已经高于1个。国奥暴露出了防守上的两大死穴:一是边路防守差,容易被对手的快马生吃;另一个是禁区内的防空差,被对手头球破门的次数较多。国奥场上的丢球,大多是因为这两点原因。

  战长春时两个丢球均缘于边路被打穿,让对手从容获得传中机会所致。状态下滑逐步淡出主力位置的姜鹏翔,及90后的新星杨达,即可在场上为所欲为,两次施送出致命杀招。战青岛队时,罗迪克的扳平球同样是由边路来输送的。可看出即便面对国内二三流的边锋,国奥的防守也会显得相当吃力。一旦面对水平更高爆发力更强的快马,后果不堪设想。

  下面我们再来看一下国奥的第二个漏洞,中路的防空问题。战亚泰时,里卡多既是用头槌攻破了国奥的球门。战湖南时在比分领先的有利情况下,被湖南队以两个定位球战术逆转,耐托和刘玉胜均是利用头球破门。颇为讽刺的是,以上球员均不以头球见长。

  如果日后国奥在外围赛上,遇到边路犀利爆发力强,同时中路有高中锋抢点好的球队,后防难免会被打成筛子。幸好这只是一个拉练赛而已,尽早的暴露出防守上的漏洞,也可以得到补救的机会。

  进攻问题较大

  国奥前六场比赛里打入6球,勉强达到场均1球的及格线。连随队的足协领导都对国奥的进攻不满,斥责“技术粗糙,缺乏节奏感”。通过分析下国奥的进球情况,即可看出这支球队的进攻套路确实过于简单。

  国奥的6个进球里,有两个是利用简单的角球战术打进的;两个是趁着对手回防不及时的快速反击;一个是混战中抓住失误攻入的。一板一眼的阵地战上,仍然缺少相应的办法。海归王刚尤其让人失望,虽然他在同河南的比赛里攻入一球,却是毫无难度的空门。剩余的比赛里,王刚屡屡浪费黄金机会,甚至连单刀都打不进。作为国奥的首席前锋,状态尚且如此,指望国奥能够取得井喷也就不现实了。所以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国奥想进一个球却难于登天,失球数比进球数还多的尴尬。

  对手重视程度不够

  由于联赛休战期和国字号集训等关系,令国奥的对手们难以组织起完整的阵容,大多是以部分主力混搭替补的二队出战。同时对手的心态们也大多放松,无关联赛积分亦无金钱刺激,普遍抱着一种赢了更好输了也无所谓的态度出战。指望这些球队能够真刀真枪的陪国奥热身,也确实是强人所难。

  辽宁和河南等中超强队,都是出工不出力来陪国奥过家家。即便是落后了也不见丝毫慌乱,甚至还好整以暇的让平时很难捞到上场机会的替补登场,全然将之当做队内训练赛。长春、青岛和大连也都是残阵出击,只用几成功力便令国奥难堪无比。唯有身处中甲的湖南真刀真枪。这个去年还身处中乙的黑马,居然能够在落后时依然逆转国奥,应令国奥感到难堪。(紫轩)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