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毕妍观战世界杯叹巴西出局 对比女足谈发展趋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9日15:39

    搜狐体育讯 毕妍是中国女足队的中场灵魂式人物,世界杯期间她正在北京参加北师大的期末考试,忙里偷闲看看南非世界杯比赛也成了她最愉快的事情。谈及感受,毕妍说:“这届世界杯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强队并不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绩。” 因为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她比较看好巴西队,但是巴西队最终还是被提前淘汰了多少有些遗憾。

  毕妍分析说:“即使是现在问我,我也认为巴西队的技术是很优秀的,可是他们的整体发挥可能还存在一些问题,这大概也是他们在1/4决赛的时候就被淘汰的主要原因。现在足球的整体性越来越重要了,不是有几个大牌球员就可以赢球比赛,球队越来越依靠整体的发挥,比如德国队,他们的球员并不是十分优秀,但是他们的整体发挥已经相当不错了。西班牙队能够淘汰德国队也说明了整体性的作用有多大。”

  或许是本性使然,毕妍在观看世界杯时也联想到了女足运动的发展,她说:“你看德国队,他们的男足整体性强,球队的拼抢和团队意识都十分突出,同样,他们的女足球队也是这样,我们和德国队比赛时,就能感受到她们和男足一样的凶悍而顽强。巴西男队球星云集,更多的是依靠核心球员的发挥,同样,他们的女足也是这样,也是围绕玛塔等几个球星在打,但是他们的球星再出色,还是打不了以整体为本的德国队、美国队。”最后毕妍总结道:“南非本届世界杯说明整体发挥对于球队的成绩十分关键。同时,一个国家男足的水平,其实和女足特点与发展也基本上是吻合的。”

  [何德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