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天津球迷争论道歉信:看不出真诚 在为自己炒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浪淘沙
2010年07月09日17:30

    搜狐体育讯 当世界杯的硝烟渐渐散去,中超联赛即将重燃战火的前夕,《体坛周报》的记者胡博轩继《天津,我要对你说》的博文后,又以一篇《致广大天津球迷一封信》的博文再掀波澜。这篇道歉信的出现,使本已忘却的京津恩怨,再次回到了公众的视线当中。而胡记者的这篇博文也在天津球迷的大本营——北方论坛网上引起了激烈的争论。

《体坛周报》的记者胡博轩道歉信截屏图
《体坛周报》的记者胡博轩道歉信截屏图

  众所周知,中超联赛第11轮,北京和天津比赛后,作为《体坛周报》的记者胡博轩,发表了一篇《天津,我要对你说》的博文,在文章里对天津球迷进行谩骂,还指责现场的警察不作为,这引起了天津球迷的强烈不满。其实本次京津德比远没有过去几次激烈和血腥,随着时间的流逝也会让大家就此忘记,只不过胡记者一篇带有明显地域倾向的博文成了引发京津冲突的导火索,这也引起了天津当地球迷和媒体的不满。

  而泰达官网更是以“深鄂球迷同仇敌忾,国安六轮不胜战深圳仍难开胡”;“申花放假另有家庭作业,朱骏为球迷服务巧用微博”;“国奥5申花:王大雷、吴曦、邱添一、董学升、宋博轩”;“申花球员之最:射手王里亚犯规多,冯仁亮突破王”;“吴金贵:从欧冠决赛看中超,绿城目标仍保十争八”;“泰达前主帅无证国奥离岗,足协12年未发证给铁蛋”。这6个新闻标题的最后一个字相连,即“胡博轩王八蛋”的藏头诗将双方的暗战推向了顶峰。

  时至今日,《体坛周报》的记者胡博轩迫于压力,在其最新发表的博文上,对天津球迷及媒体进行了道歉,但是胡记者的道歉信的内容却耐人寻味。“道歉不是服软”、“牛X的未必是爷们,真爷们错了就要扛”以及“我扛不起我当初说的话,但是至少我还能向大家认个错”,更引起了广大津门球迷的争论。

  一部分球迷表示,尽管胡博轩的言论令人气愤,但毕竟出来道歉了。胡博轩支持自己家乡的球队无可厚非,但不应该对对方球队进行言语上的攻击,甚至是谩骂。有的球迷也表达了对胡博轩一定程度的支持。“敢出来道歉,就证明他还是个汉子”一位球迷说道,“杀人不过头点地”,宽容的天津球迷会原谅他的,不过希望他今后管好了自己的言行,正面报道体育比赛,做好媒体人的本职工作。

  但大部分泰达球迷却持相反的态度,“胡博轩的道歉完全看不出真诚,更多的是迫于无奈。他的道歉是天津球迷团结的结果”。一位年长的球迷表示,从本件事情可以看出,正是由于天津球迷的团结一致,迸发了巨大的能量,从而使其供职的《体坛周报》感受到了压力,最终迫使其出来道歉。此观点得到了大多数球迷朋友的认同。

  有球迷补充道,胡博轩的行为,并不是应该是一名新闻工作者的所做所为。其宣扬京津矛盾,挑起地域攻击的背后,更多的是为自己炒作的一种可耻手段。而从本次的京津大战来看,并没有看到球员间的“火星撞地球”,更多的是球员间技战术实力的比拼。而在比赛当中,双方球员高尚的体育道德精神,赛后更是得到了中国足协的肯定。所以胡博轩背后有着自己不可告人的秘密。

您如何看待北京记者通过博客公开向天津球迷道歉?

  • 赞成,道歉可以使双方化干戈为玉帛
  • 理解,北京记者的确伤害了天津球迷
  • 反对,记者在自己的博客发泄情绪不需要道歉
  • 这个问题不好说
    •   截至发稿前,球迷们的争论依然不断,我们姑且不提胡博轩此次道歉的态度,但相信此次的“胡博轩事件”会为其本人及其同行敲响一次警钟。体育比赛的内涵更多的在于和谐,而不是攻击……(大浪淘沙)

        起因: 转体坛周报记者胡博轩BLOG:天津赛区等着挨罚

        后续: 京津对抗升级道德层面 官网藏头诗辱骂北京记者

        官方: 泰达官网独家回应:藏头诗属巧合 欢迎对号入座

        评论: 天津记者BLOG:不怀疑胡博轩为人 为他勇气高兴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