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周建安怒斥男排不及格打出最差比赛 唯表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7月09日20:1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9日发自武汉)北京时间7月9日,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在武汉体育中心继续进行,中国队坐镇主场迎战法国队。中国队尽管在开局不利,0-2落后情况下连扳两局,但决胜局中,还是加分惜败,遭遇了主场五连败。五局的比分为21-25、22-25、25-22、25-23和14-16。对于这场比赛的实力,主教练周建安大言不满,他认为这是球队在联赛中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完全的不及格。

  “这场球可以说是整个联赛打得最差的一场,今天其实对手打得也不是很好,但我们打得比对方更差,下来后,我们还需要总结,为什么这种要想赢的球,总是打不好。”比赛结束了有一段时间,周建安才来来到媒体记者面前接受采访,看得出来,这样的结果需要他去一下,稳定自己的情绪。

  此战之前,中国队的小组赛已经结束了10场,在前面的比赛中,中国队1胜9负,特别是经历了主场4连败以后,周建安特别希望队员们能够用一场胜利来提振气势,另外,中国队曾在客场赢过法国,赛前,主教练更是对队员提出了生死战的要求。

  “对于这场比赛,我们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要作为生死战来打。”因为法国是中国队世锦赛小组中的主要对手,周建安希望队员在比赛中了解对手的同时,尽可能给他们以压力。只是这场比赛,显然让周建安极为失望,开局中国队便0-2大比分落后,一传失误频频,进攻组织不起来,而在第一局刚开场不久,副攻边洪敏的受伤,也使得主队在网上实力大大削弱,一直未能成功拦网。

  “小边的拦网还有其他方面确实强一点,他受伤后给对方在网上的压力小了。”但周建安认为,边洪敏的因伤下场,并不是球队失利的关键,他坦言,最让人恼火的还是球员们在上场面对困难时候的精神状态。

  “刚上场的时候,感觉队员都比较劲,情绪也没有,你说他们不想打好吗,但事实上是很想打好的,但为什么这种球拿不出来,我们目前中国男排存在最大的一个问题。队员在自己有困难,疲劳的时候,怎么动员都不行,这是让我最不满的一点。世界男排联赛到了这么久,肯定会疲劳,但和法国队比起来,我们的难度比对手小多了,他们从那么远的地方过来,我们还是东道主。 ”

  为了调动队员们在场上的状态,周建安频频换人,除了边洪敏因伤被于大伟替下,整个队伍就只有梁春龙和自由人任琦一直在场上,主攻方面首发崔建军、仲为君和沈琼频繁换位,接应陈平也被袁志顶替过一段,而新老二传焦帅和李润铭也不时地进行交替,整个12人名单都上了一个遍。

  “在技术上面,我们今天一团糟,谁在场上都处于低迷的状态,我只有通过不断地换人调整队伍的状态”周建非常无奈,不过,在批评所有人的时候,周建安表扬了其中一名队员,那就是队长沈琼。“其他队员场上表现不理想,他们很想打好比赛,很努力,但发挥出了他们的最低水平。而沈琼在场上大家状态低迷的时候,还能够顶出来,从整个技术全面性,体现了他的作用。”

  在沈琼的带动下,中国队在后几局稍微打开了一点,在0-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扮成平局,但决胜局中的惜败,中国队还是遭遇了残酷的五连败。周建安毫不犹豫地给队员们不及格的分数。“这场比赛,队员的表现肯定不及格,真是很糟糕,很糟糕。”不过,他希望队员能在明天的比赛中有所改观。

  “明天的球即便0-3输掉,但能打出劲来也行。”这是周建安没有要求的最低要求。7月10日下午4点,中国男排将迎来本次世界联赛的最后一场争夺,对手仍然是法国队,是否能够打败主场连败的尴尬,也在这最后一役了。

  沈琼在场上大家状态低迷的时候,还能够顶出来,从整个技术全面性,体现了他的作用,其他队员场上表现不理想,他们很想打好比赛,很努力,但发挥出了他们的最低水平,”

  今天是整个联赛打得最差的一场,今天对手打得也不是很好,我们打得比对方更差,下来后,还需要总结一下,为什么这种要想赢的球,总是打不好,反映中国男排一直的问题。刚上场的时候,就感觉队员比较劲,情绪也没有,不想打好吗,但事实上是很想打好的,但为什么这种球拿不出来,我们目前中国男排存在最大的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