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2-3负于法国队 10日2队再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9日20:57

  新华社武汉7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黎藜、李鹏翔)中国男子排球队9日下午在武汉体育中心迎来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武汉赛区第二个对手法国队。双方苦战两个多小时,中国队最终以2:3遗憾负于法国队。五局的比分分别为21:25、22:25、25:22、25:23和14:16。

  首局比赛中,中国队多次发球失误,串联不协调;而法国队拦防效率高,特别是5号副攻手的强力扣球给中国队的防守球员造成了很大压力。客队一路领先,最终以25:21拿下首局。比赛过程中,中国队副攻手边宏敏脚部受伤,被抬下场。第二局里,中国队加强了防守和进攻的稳定性,取得不错的开局,比分一度领先。不过,在比赛后半段,中国队失误增多,客队趁机反超,以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优势明显,比分一度领先至13:5。客队经过调整,也打出了小高潮,逐渐拉近比分。但中国队最终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5:22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中国队打出了信心和气势,快攻连连得手,客队则多次出现失误,仅发球失误就为中国队“贡献”了4分。中国队一路领先,以25:23胜出,把大比分扳成2:2。

  决胜局中,双方争夺激烈。中国队似乎体力稍有不济,比分从10平一路交替上升至14平。最终法国队抓住机会,以16:14获胜。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对中国队的表现和精神状态表示不满,他在赛前对球员的要求是把本场比赛当作“生死战”来打。不过,尽管法国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但中国队的投入程度更不够,发挥更差。他希望中国队能在10日的比赛中有更佳表现。

  此前进行的两场中法之战,客场作战的中国队和法国队各赢一场。中国男排将于10日再战法国队,进行本次男排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