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第六赛段卡文迪什连胜 黄衫不变朗哥列18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10日00:00
[卡文迪什冲过终点]
卡文迪什冲过终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第97届环法自行车赛在格尼翁结束第六赛段争夺。HTC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车手卡文迪什再次胜出赢得两连胜,同时也赢得了个人第12个环法赛赛段冠军。丹麦盛宝车队的瑞士名将坎塞拉拉以28小时37分30秒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传奇人物阿姆斯特排名也没有变化继续以2分30秒之差排名第18位。

  今天的比赛从古镇蒙塔日出发,一路向东南骑行至人口不足万人的小镇格尼翁结束,这一平地赛段全长227.5公里,这也是本届环法赛事路程最长的一段,本段有四个4级坡段,虽然难度不大,但最后阶段选手们会感觉腿部酸疼,不过这一赛段不会对整个赛事的结果有太大影响。比赛在当地时间12点02分钟开始。

  比赛开始后不久,佩尔吉、塞巴斯蒂安-朗和莫雷诺三人便冲出大部队选择领骑。在骑行到18公里时,大集团军落后领骑三人组6分50秒,在此之前大部队中的伊萨斯还曾发生摔车事件。在骑行至60公里处,领骑小组优势已经扩大到8分钟。之后,大部队在奥格拉迪和格拉布什的引领下开始发力,两个集团军之间的差距因此逐渐缩小。

  比赛进行4个小时有余,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奎因兹亚托遭遇爆胎。此时大部队完成165公里的骑行,他们落后三人领骑组2.分55秒。之后,博格哈特、大卫-米勒的自行车都爆胎,好在只是小意外,更换后很快又跟上了大部队。距离终点35公里处,包括布姆在内的多位车手发生连环摔车事故,稍后不久德拉富恩特又不幸摔车。

  法国AG2R的夏皮昂和查特乌开始追赶领骑小组,领骑三人组中的佩尔吉则同样发力开始独自领骑,但却未能成功甩掉身后的四人。距离终点10公里处,五人领骑组被大部队追上。最后又是刺激的冲刺比拼,结果HTC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车手卡文迪什再次击败法拉尔和佩塔奇等一干冲刺好手,以5小时37分42秒率先冲线连续两个赛段夺得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2个环法赛赛段冠军。

  瑞士名将坎塞拉拉以总成绩28小时37分30秒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卫冕冠军康塔多以1分40秒之差仍在总榜单上排名第9位。挪威名将胡舒福德以118个冲刺积分险胜佩塔奇4分得以留下绿衫。三位法国选手目前在爬坡积分榜上占据前三,快步车队的皮内乌以13分领先佩尔吉1分惊险保住了红白斑点衫。英国天空车队的托马斯继续拥有新人王的白衫。丹麦盛宝车队以85小时56分25分的总成绩领先美国加门车队5秒坐拥榜首位置。法国储蓄银行车队的法国车手佩尔吉则获得本赛段最佳敢斗奖。明天的比赛将从图尔尼出发至莱鲁斯结束,这一中等山地赛段全长165.5公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