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郭艾伦再砍20+险演逆转 回国后或受邓华德重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7月10日00:05

    搜狐体育讯 96-102,中国U17青年队不敌加拿大队,无缘本届U17男篮世青赛四强。比赛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半场结束时加拿大队一度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下半场在核心球员郭艾伦的带领下,中国U17青年队险些上演逆转好戏。虽然最终输了球,但中国队这次汉堡之旅杀入八强可以说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郭艾伦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回国后他势必将受到国家队主帅邓华德的重用。

  由于小组赛五场比赛表现抢眼,与加拿大队的1/4决赛郭艾伦成为对手严密看防的对象。此役与郭艾伦直接对位的是加拿大队的主力控卫潘格斯,用《国际篮联官方网站》的话来说,这两位优秀控卫上演了一场精彩的PK,郭艾伦有28分和7次助攻入帐,而潘格斯则贡献15分、2次助攻和2次抢断。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让潘格斯尽量少的接球,郭艾伦在防守端表现得相当积极,而这直接导致比赛后半段他的体力有所透支。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最后中国U17青年队与逆转失之交臂!

  中国U17青年队没有继续前进,这与郭艾伦并无太大关系,必须承认这位还不满17岁的小将这次在德国汉堡让世界为之一震。数据显示六场比赛,郭艾伦有五场得分至少在20分以上。他场均有22分、6.2次助攻和4.8个篮板入帐;在目前的技术统计榜上,郭艾伦的场均得分位列所有球员之首,而助攻则位列第二位。《亚洲篮球网》表示郭艾伦给加拿大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他是中国U17青年队的头号得分手,加拿大队为了防住他可谓是耗费心思。

  这是郭艾伦职业生涯至今参加的首项国际性大赛,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想到这次竟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在国外一些媒体看来,郭艾伦就是中国U17青年队的代名词,主帅范斌表示:“他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郭艾伦最大的特点就是突破,比赛中他的突分搅乱了加拿大队的防线,也给队友创造出了不少好机会。半场结束前,正是他的妙传帮助翟晓川命中压哨三分球。个人7次助攻,郭艾伦此役的助攻次数达到了中国U17青年队总共14次助攻的一半,由此可见郭艾伦对这支中国U17青年队的重要性。

  在不敌加拿大队后,中国U17青年队本次汉堡之行的使命基本结束,剩下的一场排名赛变得没有太多实际意义。郭艾伦的优异表现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看在眼里,在回国后郭艾伦并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他将出现在国家队的集训队伍中。目前中国男篮的后卫并不算多,由于孙悦正在美国打NBA夏季联赛,因此邓华德还特意招张博回来陪练。郭艾伦的实力其实邓华德很清楚,现阶段他不可能取代刘炜等人的位置,但邓华德看中的是未来。或许,邓华德真的会带郭艾伦参加今夏的男篮世锦赛!(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