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夺得赛季五项冠军 刘翔仍在莘庄恢复训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0日02:55

  本报讯 昨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洛桑站全部落幕,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9秒82夺冠,这一成绩追平了同胞鲍威尔此前创造的今年最好成绩。赛后,博尔特表示他的跟腱虽有一些疼痛感,但并非不可忍受。“起跑不是很好,但是我有别人比不了的后程能力。”他说。

  自5月底在俄斯特拉法大奖赛跟腱受伤以来,博尔特始终没有参赛,他只是在博客里透露近况,偶尔现身商业活动。本来博尔特的报名项目是男子200米,由于担心受伤,博尔特和教练商议后临时决定参加100米比赛。

  牙买加飞人一如既往地调皮捣蛋,在现场解说员介绍他时,他还随着背景音乐《比利·金》秀了秀舞技。枪声响起后,博尔特从第4道出发,他的起跑反应一般,0.163秒的反应时间只排在第三位,也许是跟腱伤情并未痊愈的原因,博尔特在前30米的优势并不明显,身材高大的他在进入途中跑后开始展现强大的实力,刚过半程便超越了其他选手,早早确立领先优势的他一路领先,终以9秒82轻松撞线,追平了鲍威尔在6月份创造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牙买加选手布莱克以9秒96的成绩摘得银牌,荷属安德列斯的马蒂纳以10秒16获得季军。(范遥)

  ■ 强人

  当年比肩 如今遥望

  罗伯斯夺得本赛季第五项冠军,刘翔仍在上海莘庄恢复训练

  本报讯 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以13秒01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夺得本赛季的第五项室外赛冠军,13秒01的成绩也是他今年最好成绩。曾经作为罗伯斯赛场对手的中国飞人刘翔,如今仍没有完全恢复,在上海莘庄基地边训练边恢复。

  本站比赛前,罗伯斯参加了六站比赛,获得四项冠军。职业生涯曾经8次跑进13秒内的罗伯斯,今年还从未有过13秒内的成绩。比赛实行国际田联最新的“零抢跑”规则,这也导致比赛气氛异常紧张,捷克选手斯沃博达和牙买加名将托马斯都因抢跑而被剥夺比赛资格,比赛只剩下6人应战。

  发令枪再次响起后,担心抢跑的罗伯斯刻意压了节奏,他的起跑反应时间仅为0.189秒,排名垫底。不过,罗伯斯在半程时已经超越了全部选手,并在最后以13秒01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夺魁,美国人威尔逊以13秒21获得亚军,他的同胞佩恩以0.01秒之差获得第三名。(范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