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绿衫之争悬念再起 卡文迪什笑迎12冠比肩狮子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10日03:43

    搜狐体育讯 先哭后笑,厄运走了,自信自然就回来了。在格尼翁,人们看到了一个信心十足的卡文迪什,当英国人高举双臂冲线时,谁都清楚“曼岛快车”又取得了连胜,而这也是他三年来第4次在环法赛中二连发,距离两位传奇人物安德尔-勒都克和艾迪-莫科斯保持的纪录(5次两连胜)仅差一次,12个赛段冠军也平了有“狮子王”之称的意大利名将奇波利尼和澳大利亚“袖珍火箭”麦克伊文的记录。

  本赛段是本届环法大赛最长的一段,虽然难度不大,但最后阶段选手们感觉腿部酸疼是必然的结果,而左右胜负的就是看最后几公里的抢位和最后几百米的冲刺。在昨天取得个人首胜后,英国BBC就说:大家认为卡文迪什面对对他的批评做出的回应怎么看呢?卡文迪什自己首先给出答案:“我们今天还会再冲一次,尽量发挥出我们的最佳状态。”

  今天的比赛实际上对卡文迪什还有积极的心理作用,因为47公里处的首个冲刺点圣法高就是去年卡文迪什赢得第11赛段的终点,当时卡文迪什在率先冲线后抢回了绿衫,同时追平了巴里-霍班保持获得8个赛段冠军的纪录,并成为夺得环法赛段冠军最多的英国车手。当然今天的焦点还是在最后冲刺阶段,在最后一个弯角迪安领先,然后亨特杀了出来,不过在伦肖的掩护下,卡文迪什最后230米又一次杀了出来,法拉尔、佩塔奇、麦克伊文、奇奥莱克等一干冲刺好手都没能拼过“曼岛快车”,最终英国人又一次笑到了最后。

  去年夺得6个赛段冠军,成为30年来环法赛单届(赛段)夺冠次数最多车手的卡文迪什高举双臂冲过了终点线。不过卡文迪什并不想独揽大功,而是将功劳归功于团队合作。“今天真的是很困难的一个赛段,一整天的比赛都是起起伏伏,感觉好像骑上了海拔2500米的高山一样。不要让我闭嘴,我还有好多话要说,昨天赢得冠军我漏掉了很多想说的话。当我高举双臂冲线的一刻,并不是我一个人的胜利,而是那些帮助我的队友们合力的结果。”

  “比赛就要进入阿尔卑斯山了,每个车手都有自己的目标和雄心,但他们却仍然十分努力的给我帮助。其实我不知道在冲刺积分榜上我的位置在哪,或许离榜首位置还很远,但我还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我们将尝试再赢得几个赛段冠军,到时再看看会发生什么。”实际上从第三赛段仅收获1个冲刺积分开始,到今天短短4个赛段,卡文迪什的冲刺积分就激增至85分,虽然距离榜首位置的胡舒福德还有33分的差距仅排名第五位,但谁又能说绿衫已经确定与卡文迪什无缘了呢。(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