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卫冕冠军送旧敌阿朗哥手表 老车王开始憧憬休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0日08:34

  卫冕冠军康塔多来到美国无线电屋车队的大巴前,试图寻找阿姆斯特朗立马被围观。

  昨日,康塔多主动和阿姆斯特朗冰释前嫌,他之所以去找车王,是想给他送上一块高级手表,上面还刻有“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的字样,不过当时阿姆斯特朗并不在车队大巴上,无奈之下只得将礼物交给他人代为转赠。

  虽然没亲手拿到礼物,但阿姆斯特朗还是“投桃报李”为康塔多送上好话,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康塔多真是慷慨,他认识到自己的成功得益于整支车队的努力,这是一个很好的姿态”,他还赞扬西班牙人是世界上“最有天赋的自行车运动员之一”,“他(康塔多)在各个方面都拥有优势:爬坡、计时赛、强大的心理素质等等。没问题,我不怕说出这些话。”

  “这很好,看起来今年记者们不太挑拨我们之间的关系了(指康塔多)。”阿姆斯特朗在结束第五赛段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之间相互尊重。尽管在过去12个月里彼此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我们都累了,我们只要看看两个星期之后谁是最好的选手就够了。”目前阿姆斯特朗依旧列总成绩榜第18名,落后排名第九的康塔多50秒。

  老车王开始憧憬休假

  英国“潜力股”卡文迪什昨日再次证明了自己,他在本届环法第5赛段中第一个完赛,这是他参加环法三年来的第11个分段冠军,英国媒体将卡文迪什夺冠形容为“超人回归”。

  卡文迪什擅长的就是冲刺赛段,但本届环法开赛以来他还没证明过自己,连36岁的老将佩塔奇都能胜过卡文迪什。昨日第5赛段,从埃佩尔奈到蒙塔日,最后4000米时大部队集体冲刺,蓝波车队和HTC-哥伦比亚车队在道路中间领骑,位置较好,于是进入到最后1000米时,备受质疑的卡文迪什抢占了领骑的位置,他在和米拉姆车队的西奥莱克、天空车队哈根的三强对话中脱颖而出。

  “考虑到撞车、事故频繁发生,对观众和车手来说,今年环法的前五天比赛是非常特殊的。我们很长时间没有看到这样的环法了。太多人从车上摔下来,他们在比赛中受苦。”阿姆斯特朗昨日总结了前几个赛段比赛,“第三周的时候,车手们会非常期待回家的那一天。”七冠王被问及他是否也已经开始考虑7月25日比赛结束后的计划,阿姆斯特朗点点头,他将肿胀的双腿搭在椅子上,“我会躺在沙滩上看自行车比赛的转播和报道。”

  康塔多有望牵手阿隆索

  诞生过五届环法冠军安杜兰,以及传奇爬坡高手吉梅内兹的西班牙法国储蓄银行车队,目前面临年底将失去冠名赞助商的可能,传言中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有意接手这支车队,如果可能的话,卫冕冠军康塔多下赛季有可能从阿斯塔纳车队离开。

  康塔多和阿斯塔纳车队的现有合同到本赛季后结束,他的哥哥兼经纪人弗兰昨日公开承认,加门车队、西班牙法国储蓄银行车队以及比利时快步车队都明确表示出对康塔多的兴趣。尤其是西班牙法国储蓄银行车队。传言中,桑坦德银行有意赞助这支车队,桑坦德银行目前是F1车手阿隆索的赞助商,而阿隆索和康塔多的关系非常好,此外阿隆索还是西班牙传奇自行车手安杜兰的超级粉丝,安杜兰和阿隆索都可能促成这笔转会,康塔多由此跳槽。

  而为了留住康塔多,阿斯塔纳车队会竭力为他提供一份非常有诱惑力的三年合同。(郑淇)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