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男团前瞻:浙商山东迎来考验 沪川榜尾死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7月10日09: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0年乒超联赛将进入到第七轮的争夺。目前浙商、山东、八一同积10分列前三位,本轮八一休战,浙商将战锦州、山东将挑战马琳所在的宁波。而上海与四川的榜尾之争也颇有看点,已经六连败的四川队将争取摆脱连败的尴尬。

  锦州VS浙商 丹东市体育馆 15:30

  上一轮挑战山东鲁能失利,锦州银行本轮将继续挑战超级强队,周日他们的对手也是前六轮取得五连胜的浙商银行。

  浙商银行的恐怖,在于他们的两大主力惊人的单打胜率。在单打排名前10的选手里,只有排名第二的郝帅与第四的马龙至今保持全胜。郝帅连砍6分,马龙5战皆胜。比较而言至今仅6胜3负的雷振华要逊色许多。双打环节,郝帅/吴尚垠目前四战全胜排在双打排行榜第一位。而锦州银行的主力双打徐辉/翟一鸣目前仅为3胜2负。两条线均处于劣势,本轮雷振华率领的锦州银行队,要想给领头羊浙商制造一定的麻烦,难度颇大。

  宁波VS山东 舟山市体育馆   19:30

  两队的主将张继科、马琳,迄今都在联赛中单打获得8分,是所有参赛选手里胜场次最多的两位。除了两队胜负的悬念之外,张继科PK马琳的单打比赛也颇有看点。如果老将马琳取胜,将缩小两人新赛季单打总战绩的胜率差距。(目前张继科8胜1负、马琳8胜2负)

  马琳今天最近事情比较多,在他在自己相当熟悉的乒超赛场发挥相对还是很出色。张继科被认为是国乒新一代主力里,非常有潜质非常有前途的一位,今年他与朱世赫、张超等人搭档,联赛中迄今保持5连胜,大有锋芒盖过前辈之势。这次他遇到马琳,就是考验他是否具备冲击国乒核心老主力的真正实力。当然张继科PK马琳这盘单打结果一出来,两队本轮的胜负的势将基本确定。总体来说山东鲁能的队伍厚度和总体实力略好一些。

  江苏VS廊坊 泗阳中学体育馆   15:30

  上一轮江苏队迎战风头正劲的浙商银行,派出替补阵容,很快就0-3败下阵来。陈玘詹健同时因伤缺阵成为江苏队最大的挡箭牌。当然,陈玘、詹健是真伤,还是“战略性受伤”,就看本轮他们的用兵布阵了。

  许昕率领的廊坊队,上赛季就是个苦苦保级的队伍。今年该队的主要变化,就是多了一员大将许昕。江苏队这几年在乒超联赛里战绩尽管也不是很好,但他们常年征战联赛的丰厚底蕴还是很关键。只要陈玘本轮可以复出,江苏队拿下对手的希望至少就有五成。许昕甚至可能单打继续拿两分,但另外三分江苏队都有一定优势,林晨/詹健的双打胜率要稍好于廊坊队的双打主力组合张钰/崔庆磊。当然,如果本轮江苏队还是只能以替补阵容出战的话,本轮将凶多吉少。

  四川VS上海 成都新都体育馆   15:30

  四川队本轮移师新都作战,对手正好是目前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的上海队。四川队目前六连败,王励勤所在的上海队目前1胜5负,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此役的重要意义在于,川军若能翻身求得一胜,将极大地增长保级的信心;而上海队若能取得新赛季第二胜,对他们今后的路也将格外有帮助。

  新都不仅出了个汉城奥运会冠军陈龙灿,还走出了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荷兰女削球手李洁。作为川乒奥运选手的摇篮,新都或许是四川队崛起的福地。上一轮四川队主场虽然输给宁波,但邱贻可3-1战胜了马琳。邱贻可/水谷隼的双打组合,也是在局分2-1领先的情况下,遗憾地被逆转的。

  上海队目前已经遭遇四连败,是除四川队外连败场次最多的球队。该队主将王励勤在前六轮比赛中,仅在与锦州、山东队比赛时单打独取两分,但遗憾的是当时上海队对阵山东,他们最终依然2-3落败。只要王励勤拿不到两分,上海队赢球的希望就比较小。(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浙商和山东有望继续连胜
期待川军迎首胜
马龙郝帅全胜战绩或终止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