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黄健翔:踢球与打麻将的一样多 中国足球就好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10日10:20

   


  黄健翔畅谈世界杯,坦言对体育解说已无兴趣

  昨日,黄健翔如约来到成都。南非世界杯进行到现在,已经接近尾声,最后的悬念即将揭开。而在本届世界杯上,还有着太多的看点和话题。作为一名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会怎样看待世界杯上发生的种种故事?又会有哪些独到的观点?在从机场到南湖的车上,本报记者专访了黄健翔。在他看来,本届世界杯还没有一场双方都发挥正常的强强对话,而他自己则只想做好眼前的工作,对体育解说他已经不感兴趣了。

  【关于决赛】

  决赛可能不精彩荷兰运气真的好

  华西都市报:还是先谈谈即将打响的决赛吧,你有什么展望?

  黄健翔:我当然希望这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决赛,双方都能打出自己的高水平。但我觉得这种可能性不大,毕竟是决赛,功利心啊、压力啊、随便哪支球队都会不可避免的保守。如果论绝对实力,西班牙肯定是在荷兰之上的,西班牙和巴西是这届比赛最强的球队,只有这两支球队才有能力做到真正的控制比赛。荷兰队还是实力不行,他们能进决赛就是

  运气好,打巴西所有人都看出来下半场巴西失常了,而且荷兰进那两球也都有运气成分。半决赛对乌拉圭,要不是乌拉圭缺了主力后卫和苏亚雷斯,要不是那个越位球,荷兰进不了决赛。球迷都说这届荷兰踢得难看、功利,其实不是他们想这样,他们是没实力压出来,后卫不行,所以现在他们选择的这种战术是对的,只能这么踢。

  华西都市报:本届世界杯你最喜欢哪支球队呢?

  黄健翔:一开始是美国队,本届世界杯上只有美国队才踢出了真正纯粹的足球。我一直认为他们能进四强,可惜他们还是没迈过加纳这道坎,队员还是太年轻,可惜了。美国被淘汰后我就看好巴西了,因为实力摆在那里,特别是后防线,也只有他们能真正抗衡西班牙,如果按照实力说话,最后进决赛的就应该是巴西和西班牙。但是打荷兰,巴西下半场太失常了,上半场20分钟本来就能灌荷兰4个球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