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弗雷泽药检为阳性 女子百米双料冠军遭临时禁赛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10日15:02

  本报专讯 昨日消息,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田径世锦赛女子百米冠军弗雷泽的尿样中被查出违禁药物,不过根据当事人的解释,她是因为治疗牙疼使用了止痛药才导致这种结果,目前弗雷泽已经被国际田联临时禁赛,接下来的听证会将决定她的命运。

  弗雷泽是牙买加著名的短跑选手,2008年她一鸣惊人,在北京奥运会上弗雷泽以10秒78的好成绩获得金牌,去年的柏林世锦赛她又以10秒73获得冠军,一时间成为女子百米的第一人。

  事情的起因在5月份,当时弗雷泽来到上海参加钻石联赛,但从国内出发时她就开始牙疼,在求助了赛事官员和医生之后弗雷泽吃了药,但没效果,詹姆斯说:“药不管用,她就想看看能用什么方法减轻痛苦。”疼痛让弗雷泽一度考虑退赛,不过她的教练斯蒂芬·弗朗西斯劝说她不要这么做,并且把自己治疗肾结石的一种止痛药给了弗雷泽,结果他们没有注意到的是这种药物含有违禁成分。最终弗雷泽的牙疼得到了缓解,不过她说吃了那种药之后感觉身体虚弱,成绩比平时要差了不少,她在上海的成绩是11秒29,落后于老对手杰特的11秒09获得亚军。

  目前国际田联已经对弗雷泽做出临时禁赛决定,随后举行的听证会将决定如何处理这位奥运会冠军。弗雷泽说:“我没什么可隐瞒的,我会回到牙买加参加听证会,希望他们能接受我的解释。”目前国际田联还没发表评论,不过弗雷泽的经纪人和教练已经证实此事。

  显然弗雷泽认为自己是无辜的,不过她也承认自己在这件事上确实负有责任,她说:“我有责任,因为运动员必须为他们做的事负责。但是我有点沮丧,因为这肯定会让所有人开始怀疑我是不是吃了禁药,我的声誉肯定会受到损失了。”

  弗雷泽在上周还参加了钻石联赛尤金站,当时她还被问到过禁药的问题,弗雷泽当时回答说:“使用药物证明你的贪婪,会使人没有尊严,因为你总有一天会被抓住的。2007年的世锦赛上我还是接力队的一名替补,看到那些队友们那样刻苦地训练我就决定要练得更苦来取得成功,我知道我的时代终将到来,一旦你决定努力了,成功总会到来的。”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