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南非世界杯八大豪言 朝鲜最不靠谱C罗令己蒙羞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10日10:27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体育专电 题:南非世界杯八大豪言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何军 邹大鹏

  能闯进世界杯32强的个个都有两把刷子,说点豪言壮语正合身份,既然是英雄豪杰,吐口唾沫就要砸个坑。可惜世界杯最终只有一个赢家,这事后一看,大多数豪言都如云烟,且让我们撷取一二,以博一笑。

  最不靠谱的豪言——朝鲜队、埃托奥:我们要夺冠

  分在死亡之组的朝鲜队赛前高调出战,这多少和神秘之旅的身份不太般配。其实全世界人民都明白,朝鲜能出线就万幸了,夺冠?这样的美好愿望很多球队都有,只能说朝鲜队挺实在的,想啥说啥很勇敢。结果,连吞12弹的朝鲜队落了个垫底的命运,在所有关于夺冠的豪言中,这个显然最不靠谱。

  无独有偶,喊着要夺冠却以全败战绩收场的还有一个。非洲雄狮喀麦隆头号球星埃托奥赛前坚信自己的球队会创造历史,可惜他们的表现令人失望,三战尽墨小组出局算不算另一种历史?

  最令人期待的豪言——马拉多纳:夺冠我就裸奔

  球王就是球王,无论在不在足球场上都永远是世界的焦点。马拉多纳这句豪言令很多人等着“看戏”,最形象的描述是:想想一只肥胖的裸体企鹅如何展翅翱翔吧。

  但在和德国队比赛前,马拉多纳又玩起了太极,他说:“现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正值冬季,天气很冷。我信守承诺,但我可没说过什么时候脱衣服。”同时他又抛出愿意为夺冠付出一条胳膊的豪言。只是这吸引力显然远远不及裸奔,也许上帝责怪马拉多纳有食言的意思,没再眷顾他,阿根廷惨败给德国人后,马拉多纳彻底不用想裸奔的事情了。

  谎言般的豪言-——埃夫拉:法国队氛围融洽,有实力赢得世界杯

  按照法国队的阵容,后一句并不是痴人说梦,但前一句现在看真是天大的笑话。上届亚军小组赛出局并不可悲可笑,可悲可笑的是出局的方式。

  本届世界杯法国队内讧不断将帅失和:“脏话门”、阿内尔卡被开除、集体罢训……毫无团队精神和斗志的法国队注定要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笑话,他们的豪言现在看来更像谎言。

  令人失望和令己蒙羞的豪言——C罗:将所有进球都保留到了本届杯赛,希望拿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

  C罗、梅西、卡卡、鲁尼,这四个最贵的球员都被万众期待,相对其他几人对个人荣誉的低调,C罗的高调令人多了几分期待。不过期望大,失望也大。虽然C罗展现出了出色的个人能力,但他始终像葡萄牙队中的一粒沙,缺少队友支持的他越来越喜欢单干,越来越无法融入球队,葡萄牙队也没能走得更远。

  相比其他三人,C罗虽然有一个糊里糊涂的进球,打破了自己在国家队的进球荒,但和预设目标差距甚大。而他赛后的不理智行为,更令他的豪言蒙羞--最佳球员可不会如此。

  令人惋惜的豪言——日本:杀进四强

  不得不说,日本队走在了亚洲足球的前面。赛前,“杀进四强”这个口号被很多人认为是天方夜谭。但日本队出场后的表现,令人由衷有几分期待,就算明白日本队过不了西班牙这一关难进四强,但能进8强也算安慰不是么?

  最终日本人倒在了点球上,成就了巴拉圭创造历史。没能实现历史突破的确遗憾,但这样的日本队,毫无疑问仍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实在的豪言——荷兰、西班牙:我们是来拿金杯的

  赛前被普遍看好的西班牙和赛前不被看好的荷兰有一个共同点:作为世界强队他们从未获得过世界杯。现在共同点多了一个:赛前放出夺冠豪言的他们都打进了决赛。

  西班牙力克表现出色的德国,荷兰击败了永远的大热巴西,这让他们会师决赛的成色更足。比赛到了这一步,无论谁最终成为史上第八支冠军球队,两支队伍的豪言现在看来都颇为实在。

  难下断论的豪言——国际足联:“普天同庆”是世界杯有史以来最好的足球

  世界杯比赛用球好不好,开赛前一直是个热门话题。英格兰门将格林的黄油手更是将对“普天同庆”的争议推向高潮。国际足联一直坚持:这是最好的足球。这让阿迪达斯公司松了一口气,但同样有人不买账。诸多球员表示这个球不好控制,空中运行线路诡异。甚至欧美都有实验室进行了风洞试验,来支持这一理论。

  这皮球到底好不好,仁者智者,见仁见智,还真得不出个结论来。

  不用言语却最牛气的“豪言”——“章鱼帝”保罗:我选择的球队一定能获胜

  本届世界杯谁名气蹿升最快?

  托马斯·穆勒?厄齐尔?苏亚雷斯?弗兰?

  答案其实我们都知道,只有“章鱼帝”保罗能得此殊荣。这只生长在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的2岁半章鱼已经准确预测了德国队目前为止全部六场比赛的胜负,最后两场比赛“章鱼帝”选择了西班牙和德国,8战8胜的可能性很大。

  这是最牛的豪言:不用说一句话,只需温柔一抱,就胜似无数豪言壮语。(完)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