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今夏补强应寄望交易 明年二月或是最佳时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7月11日06:39
姚明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火箭著名球迷论坛网站《关键之城》发表一篇文章,题为“静观其变,伺机出手!”,对火箭队下一步的运作策略提出了一些建议:

  火箭总经理达利尔-莫雷和他的团队确实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以说服波什加盟火箭,但是与韦德和詹姆斯联手的诱惑实在太大,这使得火箭队最终空手而归。那么今年夏天是否还有其他自由球员值得火箭队追求的呢?答案是:可能没有,有的话也不是现在,不是今年夏天。

  以下是几个火箭队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强的途径:

  通过今年夏天的球员交易升级球队

  在大部分顶级自由球员都已经签约其他球队的情况下,寻求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去做交易以引进一名自由球员,这对于火箭队来说已经意义不大了。现在在市场之上能够说得上水平比斯科拉更高的大前锋球员也已经基本没有了。总体上来说,现在市场上剩下的自由球员并不值得火箭队付出像之前争取波什那样的先签后换交易筹码。

  因此,直接交易或许是最好的办法,火箭队现在仍然手握很多有质量的交易筹码,所以他们可以在今年夏天的球员交易市场之上进行运作。此前原本火箭队很有希望不用付出重要球员作为代价而引进泰森-钱德勒,但是这一交易在最后时刻宣告流产。然而,除非今年夏天火箭队通过交易能够换来一名真正的明星球员,否则的话,火箭队最好的办法应该是等到中期交易的时候再出手。

  等到中期交易再出手

  莫雷此前说过一些关于今年夏天明星级的球员不好争取之类的话,这似乎也为他所采取的静观其变策略做好了铺垫。到现在这个份上,火箭队也许更好的办法就是等到明年的二月份,到时候中期交易市场开放之后,火箭队或许可能迎来上佳的补强机会。大部分球队现在都无意交换他们球队当中最出色的球员,然而一旦赛季开始之后有些球队战绩糟糕,那么他们就会愿意实施交易。就像上个赛季火箭队从国王队那里换来马丁一样,火箭队是有可能在下个赛季的中期交易市场上再度淘宝成功的。火箭队在接下来这个赛季里将会拥有更多的可供交易的筹码,这些筹码有可能会比上个赛季他们送给国王队的兰德里显得更有价值。比如巴蒂尔和杰弗里斯的即将到期合同,比如他们的未来选秀权等。像黄蜂、掘金和步行者这样的球队现在可能不会愿意交易他们的明星球员,但是如果球队的战绩不如他们预期的那么好,形势是有可能发生变化的,更何况此前已经有传言称克里斯-保罗、卡梅隆-安东尼和丹尼-格兰杰都有可能被交易,然而他们今年夏天被交易的可能性很小。

  将2011年的薪资空间最大化

  从目前火箭队的阵容组成来看,这支球队是有可能到明年夏天的时候腾出相当大的薪资空间的,姚明、巴蒂尔、杰弗里斯的合同都将在明年到期,虽然在姚明的问题上,可能只有他的状态显然无法在NBA打出高水准,火箭队才会放弃他。其他像大卫-安德森和海耶斯的合同到明年夏天的时候都即将到期(安德森的合同是2011-12赛季部分有保障,只有18万多美元),布鲁克斯明年夏天的薪资可能会有所上涨,但是他所占的薪资空间也只有大概605万美元。

  今年夏天火箭队续约斯科拉、洛瑞等球员可能会花掉一些薪资空间,而且他们还有可能用中产合同去签约一名像布拉德-米勒这样的球员,也许这样会让火箭才老板亚历山大在2010-11赛季缴纳一些奢侈税。但是,等到明年夏天他们肯定能够腾出较大的薪资空间,也许这样的薪资空间不一定足以签约一名顶薪球员,但是火箭队显然应该还会想其他办法去增加薪资空间,或者是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去引进一名重量级的球员。明年夏天的火箭队在薪资空间的运作方面应该会弹性更大一些,这也将会更加有助于他们去争取那些出色的自由球员加盟。

  结论

  虽然火箭队得不到波什让很多人感到有些失落,但是火箭队在这个问题上恐怕从一开始就注定会收获这个结果了。现在就让我们抛开这一切,无论是在今年夏天还是将来,对于火箭队来说,仍然存在一些交易的可能性。火箭队可以静观其变,看看在未来六到八个月的时间当中有没有其他自己想要的球员出现可以交易的机会,然后等到明年2月份的时候再出手。或者他们可以等到明年夏天,在他们拥有更大的薪资空间之后再放手去进行运作。

  换句话说,现在的火箭队可以静观其变,伺机出手!(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