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2轮 >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前中超先生回归下家非鲁能 大马丁情定绿城(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7月11日07:00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中超第二阶段的日益临近,各中超俱乐部无不加紧引援步伐。而其中2008赛季中超足球先生,上赛季结束之后远赴墨西哥联赛的马丁内斯,已经决定重返中超。日前在接受洪都拉斯媒体《时代报》采访之时,他也直言不讳的说出他的下一处落脚点将是杭州绿城俱乐部,这也使得外界广为流传的他即将加盟鲁能泰山队流言不攻自破。

图为洪都拉斯媒体截屏

  在08赛季获得中超先生称号之后,09赛季马丁内斯转投北京国安,在经历了大半个赛季低迷之后,却在联赛末段突然发威,助北京国安首次登顶中超联赛冠军宝座。但正当众人以为马丁内斯将在中国足坛继续大展拳脚之际,这位洪都拉斯人却做出了一个令人感到意外的举动,那就是为了入选洪都拉斯世界杯大名单而转投墨西哥联赛。虽然在墨西哥的印第奥斯俱乐部马丁内斯是队中绝对的主力,但由于球队实力的原因,让他始终找不到最佳状态,而球队也创下了连败场次记录——17场。这样的情况下他自然落选了洪都拉斯出征南非世界杯的阵容。讽刺的是,他两名在中超赛场效力的同胞萨比勇与帕拉西奥斯却最终得以在南非赛场出现,对于马丁内斯打击不可谓不小。而在谈到在墨西哥联赛中效力的感受之时,马丁内斯愤愤不平的抱怨道:“我一到该队就觉得气氛很不对劲,不仅球员水平很差,而且彼此之间很难融合到一起来,因此我绝对不会再为这支球队效力了!”

  而在铁心离开墨西哥之后,马丁内斯相继收到了美国大联盟以及哥伦比亚等国的邀请,当然其中中超球队也频频与其取得联系,先后有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以及杭州绿城等队邀请这位前中超先生回归,如此情况下马丁内斯反复权衡轻重最终在8日做出了选择了回归中超的决定。“其实除了继续效力印第奥斯之外,我还收到了包括美国大联盟以及哥伦比亚的一些球队的邀请,但是哥伦比亚那边太不安全,我只能对他们表示抱歉。最终,我还是选择回到中超。我目前正在安排我回归中国的形成,而且我也已经回复中国俱乐部下周就会正式与他们签约了!”当消息传出之后,鉴于北京国安与马丁内斯再续前缘可能性不大,因此外界纷纷将目光对准了山东鲁能,但恰恰在在洪都拉斯当地时间7月10日,马丁内斯在接受洪都拉斯媒体《时代报》采访之时却自爆加盟球队将是杭州绿城。

  而对于加盟绿城的原因,马丁内斯坦承是因为乡情因素:“在绿城阵容中,有着三名洪都拉斯籍球员,萨比勇、帕拉西奥斯以及拉米雷斯都在那里效力。这一点十分吸引我,我们有责任也有实力让中国球迷更进一步知道洪都拉斯足球真正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效力杭州绿城三大洪都拉斯外援都曾入选过国家队,当时马丁内斯也在洪都拉斯国家队阵中。而早在马丁内斯效力洪都拉斯国内劲旅马拉松队期间,四人就有过同队之谊。因此此次绿城再聚首,对于马丁内斯来说并不存在配合默契上的问题。

  因世界杯原因而远离中超,但最终却离奇的返回,命运不能不说是个马丁内斯开了一个玩笑。虽然中超赛场上比赛影响力以及质量远不及墨西哥联赛,但对于来自洪都拉斯等国的球员来说,这里仍然不失为他们的天堂。而中国市场的潜力以及投资的逐步加大,令外援们也能从中获益匪浅,马丁内斯的经历绝非个例,但从中也能切实说明一些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中超联赛能在稳定中立足发展,出现在世界杯上的球员呈飞跃式增长,那么不管是马丁内斯还是更为出色的球员,首选永远会是中超。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