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中国金哨:决赛主裁充满活力 警察心理素质过硬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11日07:10

  葆洁说法

  决赛主裁充满活力

  英格兰光头裁判韦伯将执法荷兰与西班牙的决赛。他是一位充满活力、执法认真的优秀裁判,相信他会给双方球员及球迷奉献一场公平公正的世界杯决赛。

  我和韦伯没见过面,对他的印象大部分来自录像。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是亚足联搞裁判员培训班,请来一位英国讲师,他用的教学录像都是韦伯执法的比赛。从录像中可以强烈地感受到,韦伯在执法比赛时永远都充满活力,他的跑动非常积极,几乎覆盖了球场的每个角落。这种积极的执法态度,使他多数时候都能找到最佳的观察角度,比赛中出现的犯规基本上都被他明察秋毫。

  本届世界杯韦伯已执法了3场比赛,分别是西班牙0比1负瑞士、意大利2比3负斯洛伐克和巴西3比0胜智利。比赛中,他体能充沛、跑动积极,体现出很强的掌控比赛的能力。两个月前,韦伯吹罚了国际米兰和拜仁慕尼黑的欧冠决赛,丰富的执法经验是他能出现在决赛场上的一个重要原因。据我了解,韦伯是一名警察,而裁判员恰恰在球场上也扮演执法者的角色,需要做出公正的裁决。

  世界杯决赛对裁判员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准确的判罚和保证比赛流畅。前者是为了维持公平竞赛、减少争议,后者是为了提高比赛的观赏性。能执法世界杯决赛的裁判心理素质都是过硬的,在高水平裁判的心里,世界杯决赛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希望韦伯有出色的表现,让本届世界杯善始善终。

  (孙葆洁系足球国际级裁判、中国“金哨”)栏目主持 王洋 RJ245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