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南非华侨决赛欲展五星红旗 口号国足2014巴西见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7月11日07:31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约翰内斯堡机场附近的富丽华中餐厅昨晚挂起了喜庆的大红灯笼。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热情做东,邀请在异国工作逾一个月的中国媒体代表相聚小酌。

  大厅里播放着许冠杰的“双星情歌”,迎面扑来的是上海侨民的“双世情结”。世界杯和世博会如两条无形的纽带,把他们和祖国、和家乡紧紧绑在一起。

  穿着巴西队服,围着南非围巾,身披五星红旗,活动组织方代表姒海这样解释自己的雷人打扮,“我来自中国,住在南非,期待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我连续看了8场球,很累,你们记者要看64场球,肯定更累更辛苦……”在《华侨新闻报》工作的上海老乡华俭宏透露,“荷兰和西班牙的决赛,我们会展现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我们打出的中英文口号是,中国,2014年巴西见!”

  现场的屏幕上不断播放着上海世博会场馆的美丽画面,穿插着南非的上海侨民为世博举办推介会的精彩瞬间。总会常务副会长沈少波告诉记者,去年南部非洲50家华人商会和社团联合成立上海世博会推广组织委员会,并请来了南非内政部、外交部、经贸界的60多名官员,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和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开普敦举办了三场大型推广活动。

  “南非是上海世博会中唯一拥有独立场馆的非洲国家。”沈少波自豪地表示,“8月9日是南非国家馆日,我们都计划着到时候一起包机回家看看……”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10日专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